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4月29日於阿里山入口轉運站3樓,推出《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新書暨文創商品發表會,現場除了新書座談、設計分享、植物展示、手作阿里山松檜木精油DIY活動,還準備阿里山命名植物茶點等,精彩活動及文創商品讓全場觀眾直呼好美。
 
悅讀x旅行x體驗,除了分享新書與文創商品相關資訊,遊客也熱情參與提問,而協助嘉義林管處彙整120種的《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作者張坤城老師表示,在臺灣這座蕞爾小島,以「地名」命名的植物,除了「臺灣」之外,其次就是以「阿里山」為名的植物了,其中介紹的53種更是屬於臺灣特有種,是極具代表性的原生植物,書本裡圖文並茂,內容絕對有看頭!而這次負責文創商品的新銳設計師Hanna,以自然森林色系作為主色調、搭配繽紛多樣以阿里山之名植物與遊樂區常見動物製成4款文創商品,一推出便讓民眾頻頻敲碗、詢問度破表。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透過新書與文創商品共同發表,打入年輕族群的市場,讓大家增加探索森林的樂趣,更可讓民眾知道自然與人類之間是沒有距離。透過圖誌出版,讓民眾藉由書中豐富的寫真照片認識這些名為「阿里山」的嬌客,引發大家對自然探索及對植物的喜愛,更進一步保護森林生態。
 
活動現場除了精彩解說阿里山五味子、阿里山三斗石櫟、阿里山水晶蘭、阿里山龍膽等多幅植物展示,林管處更貼心準備阿里山蜘蛛抱蛋」的葉子作為粽葉的山豬耳粽、以阿里山油菊製成的菊花茶提供現場參與遊客食用。發表會另外一個小亮點是安排以阿里山松為元素製作「阿里山松檜舒壓精油」手作體驗、贈送阿里山命名植物DIY貼紙化妝包及香氛吊卡,並開放現場參加的遊客一起同樂,活動會場座無虛席。
 
《以阿里山之名-植物圖誌》已出版上市,除了在發表會現場可以第一手買到相關產品外,在遊客中心的自動販賣機也有提供販售;而林管處更額外加碼首刷圖誌1000本均免費贈送DIY貼紙化妝包,數量有限趕緊搶購;植物圖誌同步於國家書店(含網路書店)、五南文化廣場(含網路書店)等可查詢下單購買。
 

分享

大葉餐旅系三年級期中成果展。(照片大葉提供)

2021第四屆嘉義縣阿里山莊園咖啡精英交流賽&amp生豆媒合會 咖啡生豆後製邀請賽 成績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