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東區的興大附農,學校操場已興建逾三十年已不堪使用,周遭榕樹樹根導致操場跑道隆起及龜裂現象,同時因排水系統不良,也造成跑道及跳遠場地只要下雨就會積水,使學校師生上課及體育班專長訓練使用場地時有安全上的疑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30日邀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立法委員黃國書、臺中市議員鄭功進、臺中市議員邱素貞、臺中市議員何敏誠進行會勘,爭取總經費1620萬,進行行400公尺跑道重建、田徑場周圍排水系統改善,預計110年底完工。

 

蔡其昌表示,興大附農的操場因為榕樹根生長導致跑道嚴重隆起、破裂,操場周圍只要遇到雨天便容易積水,對學校老師及學生在操場運動時造成安全上的問題。蔡其昌也表示,感謝體育署特別關注興大附農操場的破損問題,中央跟地方的立委、議員一起爭取1620萬的經費整修,盡早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表示,學校師生在操場運動時,時常必須避開跑道破損、積水的區域,對教學及日常生活都造成極大的不便,感謝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以及台中的市議員們極力爭取,也感謝體育署的關注,協助後續邀請專家學者評估,希望盡快改善興大附農師生的運動環境。

 

立法委員黃國書表示,興大附農學生人數超過2500人,操場使用頻率高,除了跑道以外,跳遠場地也年久失修雜草叢生,並且因為排水系統老舊,雨天積水難排,這次勘查希望能夠協助校方針對跑道、跳遠場地等運動設施進行具體改善規劃,讓孩子能有安全的學習環境。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共同表示,感謝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還有教育部體育署的協助,爭取改善興大附農操場跑道以及排水系統問題,讓學生跟老師不用在危險的運動環境上課、玩樂。

分享

科技產業園區模範勞工表揚 不分國籍56位獲選

每天突破自己的紀錄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余永倫教授榮獲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第11屆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