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自去(109)年首創優秀國際移工選拔,於勞動節前夕由各園區遴選出49名本國籍模範勞工及優良單位等獎項,另為表彰認真盡責的國際移工,今年共有7名國際移工獲獎。28日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莊敬堂舉行110年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由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親自頒獎,為當選的模範勞工獻上祝賀。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這是科技產業園區更名後首次的模範勞工表揚,但不論時代如何更迭,廣大的勞工朋友們一直是園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園區現有近8萬名從業人員,56名模範勞工是萬中選出,不分國籍展現盡忠職守、敬業樂群服務精神,深獲事業單位肯定,更感謝所有勞工在疫情挑戰下仍堅守崗位,讓園區營運績效逆勢成長。

此次模範勞工代表中,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中港分公司的林凰玉女士已在該公司服務近27年,擔任採購一職,秉持對公司最有利原則購入原物料,節省公司成本,並積極控管原物料之入廠,減輕倉庫庫容不足的壓力,辦事績效相當卓著,深獲公司及客戶的肯定,不僅是企業的瑰寶、更是職場的典範。

此外,臺中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內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技術員的帕拉(SON AB SUPARAT)工作表現優異,能確實執行主管交付的任務,並全力配合公司執行工作推展,雖非本國籍人員,但自我進修中文語言專長,擔任主管與泰籍移工間的溝通橋梁,協助產線運作順暢,熱忱積極的正向態度,足為員工楷模,榮獲本(110)年度優秀國際移工。

今年活動同時頒發台灣雙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勞資關係優良事業單位、萬寶至馬達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等9家優良工會、工聯會副理事長陳金城等11名優秀工會職員、台灣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秘書張淑如等3名優秀工會會務工作人員,及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位)熱心公益貢獻獎。

其中榮獲熱心公益貢獻獎的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認養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靜馨園前緣綠地,設置公園公共設施供員工使用,109年舉辦「NXP Can Help」公益傳愛活動,幫助公益團體安德烈慈善協會、羅山學堂及華山基金會,並與高雄市楠梓特殊學校簽約,評估錄用該校學員,提升該校就業率,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實為園區之表率。

加工處表示,引領臺灣經濟起飛的加工出口區,已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邁向另一個嶄新的階段,未來將秉持積極任事的服務精神,朝產業科技升級、服務智慧升級、環境優化升級的目標持續邁進,也期望園區內勞資政三方同心協力,攜手再創經濟佳績。

 

分享

嘉義縣第二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在朴子啟用 提供毛小孩盡情玩樂安全園地 建構友善動物共榮社會

台中興大附農操場嚴重破損 蔡其昌、黃國書爭取1620萬進行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