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及國光派出所響應文化部、內政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教育局、大里區公所、社團法人、地方仕紳與志工致力於所轄大里區大里杙而舉辦於康橋河岸銅樂音樂節、紫受親子寫生等一系列活動。
 
當天早上國光所所長黃琪勇編排2名和藹可親的女警及熱心公益的志工媽媽與大屯客家協會於大里區大買家的捐血活動合作,向往來的民眾和前來愛心捐血的男女老少,闡揚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反暴力、反重利、拒絕性侵害、性騷擾、性別平等、酒駕」等議題。
 
當日晚上國光所副所長洪冠崴與2位年輕男警參與大里區公所在轄區康橋舉辦大里杙音樂節的節目的安全維護,在現場不分老幼,再再熱心提醒民眾注意自身的財產與人身安全,及交通法規的遵守,民眾還貼心地送咖啡給警察並感謝警方的辛勞。
   
霧峰分局打鐵趁熱,抓緊時機於大里杙老街舉辦的110年度第十一屆紫受親子寫生比賽暨節能減碳美好生活宣導的大型活動,遍布各年齡層的參與,在人山人海的活動現場,由霧峰分局副分局長鐘仁亨帶領分局內的防治組、交通組、行政組、偵查隊及轄區國光、大里所的警察同仁。
 
更動員好安心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志工,大力推廣「防搶、防扒竊、防詐騙、反毒、反霸凌、反飆車」等治安、交通、婦幼的宣導與「報案110、反詐騙165、全國婦幼保護113」等安全專線的教育。
 
激發民眾參與治安維護意願、強化民眾自我防衛之力量、主動關懷社區深耕警民互信基礎與積極融入社區營造警民共治環境等面向的努力,落實社區警政,建立警民合夥與信賴關係,改善民眾對警察的認識。
 
提高民眾對警察工作服務的感受,並且能協助警察蒐集資訊,增進警民正面關係,將犯罪預防與偵查並重,及結合運用社區各方資源與民力,以達到共同防制犯罪的戮力與決心。
 
此外,分局更動員好安心和平鴿志工宣導團志工,建立警察與民眾溝通聯繫之橋梁,讓市民朋友了解治交安執行成效,持續支持各項警政工作。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方除了積極打擊犯罪及維護交通安全外,亦加強犯罪預防及交安宣導,強化民眾自我保護觀念,透過趣味遊戲的方式,灌輸正確的法律觀念,持續貫徹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的治安政策。
 
此外,部分民眾交通安全觀念仍然不足,任意穿越道路非常危險,千萬不要拿生命安全當兒戲,夜間或清晨等視線不清的時候在外行走應著亮色衣物,並應走在人行道靠邊行走,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亦應減速慢行注意是否有行人要通過路口,行經有閃光黃燈路口時應減速並觀察左右有無來車,行經閃光紅燈路口更應停車再開,注意禮讓避免發生事故。

分享

母親節將近 中市環保局查獲兩件過度包裝禮盒

修平科大數媒系第14屆畢業成果展 有笑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