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工業會「第1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企業經營者座談會」7日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南崗會堂舉行,大會由工業會理事長施銘芳主持,縣長林明溱非常重視企業在疫情時期的經營,特別前往關心,他表示,企業在後疫情時代的轉變非常重要,因此企業在開發新產線、新產品,或是貿易上需要幫忙的地方,縣府都會全力協助。
 會員大會共有一百多家企業代表出席,工業會特別邀請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以「後疫情時代中小企業的挑戰」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講中指出,全球使用網路人口達46.6億、超過52.2億人使用手機、社群媒體用戶達42億人,B2C電商市場價值更達到2.44兆美元,顯見疫情時代中,全球數位趨勢的成長及經濟價值,因此企業的轉型與數位發展非常重要。
 縣府衛生局也藉此機會宣導疫苗施打政策,呼籲符合條件的人主動施打COVID-19疫苗,確保自身及家人健康。
 立委馬文君秘書陳啟昭、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黃書杭、縣長特助林儒彬、南投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聰智、副總幹事李鴻志、勞保局南投辦事處主任陳炎輝、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建設處長李正偉、文化局長林榮森都出席,與廠商一同進行座談。
 施理事長指出,全球經濟在後疫情時代有很大的轉變,尤其最近原物料不斷上漲,多一分準備才有多一分機會,工業會特別藉由會員大會探討後疫情時代的因應措施,希望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感謝林縣長的重視與關心。
  林縣長表示,疫情發生後,企業經營非常辛苦,台灣因為疫情控制良好,其他國家停頓的產業,有部分轉移到台灣,對企業來說是很大的福音,希望透過專題演講及座談會,大家一起啟發新的思維、開發新的市場,探討未來企業發展方向,共同促進經濟成長。
 

分享

天人宮「慈母獎」表揚彰化、雲林兩地家扶十名媽媽。(照片彰化家扶提供)

婦人攔路向警求助,警車開道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