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區八十歲的紀姓老翁,獨自一人徒步至清水紫雲巖拜拜,但卻因血糖過低而昏倒在路旁,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巡邏員警剛好巡經紫雲巖前,巧遇一旁熱心民眾揮手求助,員警發現該老翁疑似有血糖過低的症狀,便先給老翁餵食糖果,並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安置,且通報救護車到場協助,所幸老翁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
    清水派出所警員王騰弘、楊宗翰於傍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紫雲巖觀音廟附近,突然路旁有民眾向警車招手,警方發現原來是一名高齡八旬的老翁已失去意識、昏倒路旁,碰巧警員王騰弘於從警前曾是台中知名補習班的理化老師,遂憑藉理科的專業背景,判斷老翁應是血糖過低所造成的昏厥,便急中生智立刻到一旁的超商購買糖果給老翁餵食,果然老翁吃了糖果後,血糖逐漸穩定、意識也慢慢恢復,警方便載著老翁先返回派出所安置,並通報救護車到場協助陪同送醫。
    老翁因有失智情形,無法明白陳述家中聯絡資訊,警方只好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經逐一比對後,終於聯絡到老翁家屬前來醫院,幸好經過醫院一番急救後,老翁終於脫離險境,老翁家屬也稱讚「幸好遇到熱心的員警伸出援手,才避免發生意外,否則老父親的生命安全恐不堪設想」。
    清水派出所所長黃秉鈞表示,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失智症的家人,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慶祝婦女節 大甲警分局長邀女警遊麗寶樂園

臺中市警察局保安大隊長王子雄致贈鮮花與巧克力讓女同僚度過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