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八旬劉姓阿嬤騎著腳踏車外出拾荒,待拾得一車後欲返家,卻忘記回家的路,臺中市警一分局員警獲報馳往處理,赫然發現阿嬤有失智現象,因而從後協助推著腳踏車至派出所安置,其兒接獲通知後迅即趕來接回母親,離去時感謝之語不絕於耳。
    警一分局西區派出所警員侯世宏、警員張瀛方於三月五日下午五時廿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大同國小側門旁有一名老人疑似失智找不到回家的路,侯、張二員立即驅車前往處理。
    警方到場後發現年紀八旬的劉姓阿嬤呆坐在腳踏車,手裡拿著熱心民眾贈送的紅茶,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阿嬤找不到回家的路;侯員詢問阿嬤狀況,阿嬤向侯員表示自己迷路了,不知怎麼回家,也不記得家裡地址,只記得自己名字。
    張員眼尖地發現腳踏車前方寫有劉姓阿嬤的名字及家裡地址及兒女的電話;侯員即一邊安撫阿嬤情緒,一邊請所內同事聯絡阿嬤兒子,其兒表示要十來分鐘才來接她,張瀛方心想該路口車水馬龍,擔心阿嬤在現場等待兒子時會再度走失,便帶阿嬤先返回派出所。
    警方見阿婆已騎乘這麼遠路程,再騎回西區派出所,體力恐不堪負荷,因此從後幫忙推著阿嬤的腳踏車一同返回所內,須臾,阿嬤的兒子前來接她回家團圓,衷心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享

脊椎側彎莫輕忽 合併上下肢痠麻無力 恐是脊髓空洞症上身

金裳獎初審入圍名單出爐 複賽規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