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籲請人事處要將心比心,體貼員工的養育需求,儘速在台中市政府辦公大樓設置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打造一個讓員工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職場,讓市府公務人員更有動力積極服務市民。

 

李中說,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受僱者 100 人以上之雇主,應設置托兒設施或提供適當之托兒措施,我們台中市政府辦公大樓有將近七千位員工,卻沒有設置托嬰中心或幼兒園,這實在不應該。

 

李中表示,市府勞工局為了鼓勵企業設置勞工托兒服務,109年獎勵14家企業計442,500元,另協助事業單位申請中央勞動部經費,補助事業單位設置哺()乳室及辦理托兒設施,109年共計37家申請40案,核定金額969,849元,當民間私人企業響應勞工局推廣的理念時,台中市政府人事處也要跟上,做企業的表率。

 

李中當場要求,請人事處儘速會同秘書處,盤點市政府辦公場域空間,若因政府法規需求需異動處室辦公空間,也請黃國榮副市長積極協調,並請社會局給予設立指導,讓市府員工能感受到盧秀燕媽媽市長暖心照顧之意。

分享

中市警局今年執行兩波掃黑 檢肅治平組織共犯六十八人

為鼓勵生育 市議員楊正中建議打造育兒撲滿 家長、政府共同負擔育兒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