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由大葉大學造藝系主辦的第3屆「Circle台、泰、韓、日四國大學國際交流藝術展」,今(14)日在彰化美術館五樓展出至本月31日,台灣參展學校除大葉外還有員中、彰藝、竹山和大明等四校高中,代表王縣長到場關心的副縣長林田富說,國際美展集結四國作品,相當有意義。


參展的四國大學是台灣大葉大學、泰國清邁皇家大學、韓國牧園大學、日本東京學藝大學。


副縣長林田富說,泰、韓、日和台灣有相似的文化風情,也有相異的歷史發展,透過展覽交流促進彼此了解,期待疫情過後有更密切互動。


大葉副校長葉忠興說,藝術是文化一部分,東西文化交流讓新的藝術產生,第3屆四國大學美展提供國際觀摩學習平台,透過展覽認識大葉造藝系木雕、石雕、泥塑、裝置藝術、繪畫、金工、陶藝、漆藝、編織、會展十大工房實作教育特色。


大葉院長黃俊熹說,本屆展出66件作品,其中大葉20件,泰國10件,日本10件,韓國10件,台灣4所高中每校4件,每件作品反映藝術家對當代社會、經濟、自然想法和感受,通過藝術作品交流和對話,激發創作者更豐富思維。


  策展人大葉日籍老師吉田敦說,﹁Circle﹂由四國、四民族、四大學組成,包括泰國清邁皇家大學、韓國牧園大學、日本東京學藝大學和台灣大葉大學。﹁Circle﹂是循環的意思,代表四國師生創作源源不絕,輪流舉辦,共同推動藝術教育,交流技術和藝術思路。

分享

中市推廣客家語言文化 各行政區明顯失衡 市議員吳敏濟要求增列客委會推廣經費

台中青年的聲音盧市府真的聽到了? 施志昌:青諮會青年委員提案率不到三成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培力青年勇於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