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14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指出,盧市長擔任市長時間已超過兩年,作為一位長期投入公共服務及台中市政的優秀女性,目前臺灣各行各業可說是婦女撐起半邊天,婦女福利應該受到很高重視,請問社會局長彭懷真在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為女性福利多了什麼?

 

對此,社會局長彭懷真回應表示,市長很重視婦女福利核心理念,其中包含了強化婦女權益保障,結合公私部門資源,秉持平權、融合、家庭之核心價值,建構本市為發揮婦女人力資本、營造性別友善、綻放女力的幸福之都。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針對婦女福利其中之有一項的婦女福利具體策略中有關培力年輕女性,特別想問一下彭局長這其中有什麼精神理念呢?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首創亞洲第一個臺中女兒館,以「投資女孩,投資未來」之精神為經營理念。

 

台中市女姓人口約占全市人口半數以上,女兒館設置女性專屬空間,服務1522歲的青少女。館內規畫展覽創作、女孩溫馨談話、韻律伸展身體及多功能培力課程;同時激發年輕女性對性別議題和社會參與熱情,呈現婦女與女孩平等權的歷程。

 

目前110年起規畫於山海屯(烏日綜合福利館/石岡遊客中心/大甲婦女館)設置3個女兒分館,以落實區域培力。

分享

林縣長施政總報告 收支賸餘21億財政缺囗123億

立委蔡其昌、陳柏惟爭取1.62億 改善大肚圳取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