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今年4月正式通車,台中市政府以一系列裝置藝術妝點捷運場站,其中文華高中站外人行區域的發光白色座椅與「讀冊吧」黃色書櫃,除提供旅客休憩等候,也推廣「奉書」精神,藉由移動旅客們分享愛書,將想讀的書帶走、讀完後放回,讓書漂流到下一位讀者手上,中捷不僅載人、也乘載文化。

 

交通長葉昭甫表示,有別於一般環境藝術品多設置遠觀,文華高中站不僅規劃法國工業設計師發光椅供旅客休憩等候,更與文化局推出黃色燈泡造型的「讀冊吧」,由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設置、文化局圖書館員定期維護、補書、加強消毒,讓市民安心捐書、取書、換書。

 

葉昭甫指出,如同早期台灣社會的「奉茶」文化,讀冊吧以「奉書」精神,讓民眾無須登記借還,便能自由分享與閱讀好書,讓知識與文化在城市中流動,傳遞電子閱讀無法取代的文學溫度。

 

此件環境藝術品一經啟用便吸引眾多旅客及用路人目光,不僅父母帶著孩子駐足、翻閱書櫃中豐富書籍,夜間時不規則造型發光椅更營造時尚極簡氛圍,在一旁綠化植栽襯托下成為捷運打卡熱點。

 

葉昭甫補充,「讀冊吧」全年無休向市民開放奉書、取書,歡迎全民成為愛書人,一起推動並共享愛書讀書運動,更歡迎全民一起支持減碳搭捷運,共同營造屬於全民的捷運閱讀新文化運動!

分享

台中今年首例本土確診者 中市府公布足跡全面掌握完成消毒

民代跑行程風險增高 為降低染疫的風險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邱素貞等人自備防疫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