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民眾日前帶著兩名幼兒至霧峰警察分局成功派出所,分別為3歲的哥哥及2歲的妹妹,該民眾在大里區塗城路492巷口附近見此2名幼兒手牽手在馬路上閒晃,身旁並無大人看管,十分危險,經詢問附近住家均稱未曾見過此2名孩童,最後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將孩童帶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巡佐何世吉、警員楊佩釤了解案情後立即接手處理,警方詢問幼兒,幼兒無法完整表達,只會笑笑的答非所問,只好帶著幼兒返回塗城路492巷口附近繞轉,試圖找回幼兒對住家附近的印象,經詢問巷口附近住家鄰居均稱未見過這2名幼兒,警方只好請巷口鄰居多加注意,若有人在尋找迷失兒童,可先至派出所詢問。

 

2名幼兒見警不怕生,將派出所當成遊樂場般玩樂起來,跑跑跳跳的一點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擔心見不著自己父母,最後由身為2寶媽的警員楊佩釤將2幼兒安撫的穩穩妥妥的,不但安撫他們情緒,更是讓他們乖乖的坐著等父母。

 

楊員擔心孩童沒吃東西肚子餓,拿出餅乾給孩童,孩童們看到餅乾開心地蹦蹦跳,直說謝謝警察阿姨,直到晚上6時許孩童父母經巷口鄰居告知已送至派出所,著急趕赴派出所,見其小孩如釋重負,不停的向警方道謝。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紀較小的兒童,切勿將其單獨留在家中,隨時應有人在一旁照護,以免發生危險;另平時應教育孩童走失後應往便利商店等公共場所求助,以免意外發生,也請大眾如遇到疑似走失兒童時,可撥打110請警方協助,讓警方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兒童送返家,讓家屬安心。

分享

雲林古坑奶油巴士烘焙屋茂谷柑果醬 榮獲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職業組最高評鑒獎項《金賞獎》殊榮 雲林鄉親同感榮耀

80歲婦人深夜起床說要趕去上班而迷途 太平警熱心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