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跨所地政登記業務原同時受理不同地政事務所的案件,土地登記申請書都要各寫一份。為簡政便民並減少群聚風險,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推出「跨所共『申』」創新服務,推行全市各地所實行,只要寫一份土地登記申請書就可同時申請登記,免去重複填寫相同表格及檢附相同附件,提高地政便民服務效能,減少民眾出入公眾場合次數,降低非必要接觸風險,保障自身健康。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為提升辦理不動產案件便利性,近年內政部推出「跨域收辦土地登記案件」服務,辦理跨直轄市縣市土地登記業務,可就近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台中市中山地政事務所因應推出「跨所共『申』」創新服務,推行至全市各地所,除可提升跨所登記案件便利性外,也可達到省紙減張效益,符合綠能環保。

 

中山地政事務所主任湯深厚說明,以往所有權人在台中市擁有不同地所管轄的不動產,如要同時辦理登記,都要各自填寫各地所資料及檢附相同佐證文件,耗費紙張,現在僅需製作一份土地登記申請書載明各地政事務所不動產資料,並檢附一份佐證文件,即可辦理,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

全力防堵疫情 台中身障日間照顧服務暫停至5月28日

中市戶外運動場地落實關閉 違者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