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疫情第三級警戒,彰化警方將不聽勸導戴口罩的民眾直接開罰,本月22日一天開出2張3000元至15000元的罰單。


警方說,本月22日上午9點半,彰化民生路派出所員警持大聲公在三民市場宣導戴口罩,沒想到員警一轉身,攤販就把口罩拉到下巴 ,且不聽勸導 ,員警遶了一圈回來看到還是不遵守戴口罩防疫規定,乃對該攤販開了一張3000元至15000元罰單。


警方說,當日下午3點半左右,員警再接獲報案說,火車站前廣場有民眾不戴口罩 ,員警在第一時間到達後給這位沒戴口罩的民眾一片口罩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接報案說,這名男子不聽勸導戴口罩,乃直接開出3000元至15000元罰單。


彰化分局表示 ,這兩名民眾不遵守防疫規定 ,警方將於週一上班日立即將告發單送到縣府以最快速裁罰。


警方說,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違者勸導不聽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縣警局已和縣府各局處協調處理流程 ,配合防疫政策發現有未戴口罩,先予勸導,不聽則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最重處1萬5000元罰鍰。

分享

自行開發抽查程式!中山地所實價登錄查核公正又創新

防疫治安維穩!嘉義縣警2小時內火速破獲歹徒持刀強盗案 縣長翁章梁慰勉員警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