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照顧廣大移工朋友,並協助快速融入在台生活,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持續辦理中文課程,首梯開辦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移工中文班。其中越南、菲律賓移工中文班將於3月20日起開課,印尼移工中文班則自3月21日起開課,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移工踴躍參加,同時也呼籲雇主鼓勵移工參與課程。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據勞動部今年1月公告的「109年移工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結果,雇主在管理及運用移工時,無論是產業類或家庭類雇主,雇用移工困擾原因均以「語言溝通困難」所占比例最高,分別為82.3%及71.9%。
因此,勞工局已連續5年開辦免費中文課程,課程以貼近生活化的主題,並搭配對話演練等活潑及生動化的教學方式,讓移工能用中文進行簡單對話,工作更加穩定,促進勞資關係和諧,也讓移工工作、生活、旅遊更加便利。
勞工局去年共辦理10場次移工中文班,共有255位學員參訓。來自越南的阮先生表示,透過簡單有趣的課程讓中文變好了,除可增進與同事之間的溝通,讓工作效率變好外,也能交到更多台灣的好朋友,連出門買東西都更方便了。很希望能有更多的中文課程名額,可讓他們在台中工作的同事一起參與。
勞工局指出,因應台中市雇主及移工需求,今年將持續開辦移工中文班,第一梯次將開辦3班,其中越南、菲律賓中文班,在3月20日開課,上課時間為每週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印尼中文班在3月21日開課,上課時間為每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上課地點都在台中市東協廣場12樓福爾摩沙雲創基地,為期2個月,即日起開放報名至各班別開課日前2日或額滿截止。相關課程及報名資訊可電洽04-22255641陳小姐,或至台灣勞工大聯盟總工會官網( https://www.tflu.org.tw/ )查詢。

分享

白色情人節浪漫許終身 中市戶所贈新人甜蜜好禮

中市茂谷柑果品評鑑 石岡張正杰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