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受到消費者喜愛的「明星花露水」朝年輕化包裝,其幕後設計者原來是大葉大學的校友陳浩暘



阿嬤年代的「明星花露水」停產後授權「森晨」重新生產,「森晨」為吸引年輕族群,特與大葉工設系校友的「創元工設」創辦人陳浩暘合作,給阿嬤級的明星花露水注入新元素,不只推出禮盒裝明星花露水和防蚊噴霧、喉糖等多樣化商品外,陳浩暘也為明星花露水重新設計「小女孩小裙」。


陳浩暘說,2016年回到故鄉員林,創立「創元工設」公司,開始時以工業設計和產品設計為主,後來往文創發展,前幾年挑戰第二屆「潮創客」大賽獲第三名,他的作品「瑰秘:免插電模組化擴香瓶」得以在圓山飯店上架,因緣際會被森晨老闆注意訂購,因商品在寄送過程損壞,為確保消費者下次收到完整商品,陳浩暘親自補送新產品,因此與明星化工郭董認識,讓他意外得到為明星花露水設計禮盒包裝機會。


陳浩暘指出,森晨委託他為明星花露水瓶身小女孩設計原型,穿粉紅芭蕾舞群的小女孩是消費者對明星花露水的共同記憶,因此設計時保留這些元素,並進一步對小女孩做人物設定,讓作品更有靈魂。


陳浩暘說,台灣經歷不同國家殖民,在文化和生活上都可看到很多國家風格融合,小女孩的設定也從這樣思考出發,小女孩名為小裙,出生在大稻埕,皮膚白皙,穿著細肩帶粉色裙裝,從小學習芭蕾舞才藝,可愛的臉龐有著剛毅堅強眼神,小裙的服飾、配件、妝感、生活型態等都呼應台灣的歷史和發展。


陳浩暘表示,一開始為明星花露水重新設計產品包裝,因廠商原有圖案是土法煉鋼手稿,但手稿過於老舊,沒有留存美工檔案,須重新繪製,他在舊有圖象基礎下進行質感升級,保留消費者熟悉的老靈魂,但主視覺更藝術化,提升整體品牌質感,代表小女孩隨歲月和歷史的底蘊,開始蛻變,帶領品牌走向下一個高峰。


設計的項目除小女孩立體化公仔外,還有標籤貼紙、滾珠瓶、噴霧瓶、龍鳳禮盒和喉糖等,後續除推出一系列商品外,明星花露水也往空間設計等多面向發展,讓品牌與大眾距離更近。

分享

台中增本土11確診 市長盧秀燕盼中央加速採購疫苗、紓困經濟

泰安附幼案增8例確診 市長盧秀燕火速重啟前進指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