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屬於室內空間為主的國民運動中心,被迫暫停營業,意外造成園內唯一一處公共廁所,也無預警的被停水停用。市議員鄭功進27日表示,上週接獲多位民眾陳情,佔地超過一公頃的南區長春公園幾乎每一間廁所,都被不明人士「上好、上滿」因為沒水加上無人管理,除了大量蚊蠅滋生之外,部分便器甚至長蛆、生蟲。

 

對此,運動局回應表示,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措施,自515日起關閉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等運動場館,其附屬廁所也已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封閉,封閉後部分民眾擅自進入使用造成環境不佳,已立即請長春公園管理單位清潔,並再加強警示封閉。

 

鄭功進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全市疫情期間,除了強化消毒作業,針對公共廁所的衛生維護,也不應草率馬虎。依據臺中市建設局公園科的最新統計數據,台中市現有公園中,約有175處的公共廁所。

 

鄭功進表示,截止今日為止,以東南區為例,並沒有其他的公園公廁有封閉的情事,面對地方有公共衛生空間管理維護不當的質疑,如果只是拉上一只封條解決,明顯就是掩耳盜鈴。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來勢洶洶,所有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維護,本來就應該採取更高標準的清潔SOP,再加上公廁旁的正義街短短兩百公尺內,就有長春及信義兩座福德祠。

 

雖然目前廟內不開放參香,仍有不少地方民眾,會刻意繞到廟門前去行個禮求平安,市府貿然將旁邊的公廁斷水停用,不僅讓周邊的住戶,少了一處可以洗手的地點,同時變相讓車站周邊的遊民,直接到廟亭周邊隨處便溺,造成更多的環境問題。

 

王姓民眾指出,依據現場浴廁清潔檢查表的記錄顯示,該處最後一次的定期清潔維護,是在本月15日上午,足見環境缺乏清潔維護的時間很久,市府嘴上都喊著防疫優先,但如果連最基本的公園廁所都疏於清理,放任穢物滿地、垃圾堆積,明顯就是造成地方新的髒亂點。

 

不少晨起運動的里民都在抱怨,這樣的公廁就算真有如廁需求,看到這種的公廁慘況,相信也都只能自求多福。

 

建設局回應指出,全市所屬公園、綠地、廣場、園道等附屬公廁,目前全數正常對外開放營運,並加強廁間清潔、防疫管理及抗旱停供水期間設置水桶補水等作為。目前每天至少清潔3次以上,也適時補充各項所需設備設施;另派員於重點公園加強走動式宣導,請民眾於防疫期間,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群聚,以免受罰。

分享

美睫美容店家暫停營業 揪九人連開兩桌打麻將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賴朝國爭取 潭子區東寶里昌平路三段延管(含新裝)工程完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