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巡邏員警黃俊銘、林明緯於下午1時30分許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國光路二段及大明路口附近疑似有詐騙車手,警方火速趕往當場成功查獲假檢察官真詐騙案。
 
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年近70歲曹姓老先生接到一通自稱是檢察官的女子電話,表示名下銀行帳號涉及刑案須監管帳戶內之現金,於是曹姓老翁在當日中午12點多到銀行提領了30萬現金後,就與對方相約在大里區大明路兒童公園見面。
 
曹姓老先生與年約30歲女子見面後害怕自己被騙,於是請他老婆打電話報警,警方趕赴現場時,女子已躲進一家手機行,曹姓老翁向警方指說嫌疑犯在店內,警方進入店內後,女子馬上就往店門口拔腿狂奔,警方當場逮捕,成功化解一場假檢察官真詐騙事件,同時保住民眾辛苦掙來30萬元積蓄。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尋求協助避免陷入詐騙陷阱,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防疫期間還是要提高警覺,防範歹徒趁疫情嚴峻犯案。
 
同時呼籲市民大眾要共體時艱,外出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

霧峰警副分局長鐘仁亨電話警廣空中宣導 防疫無假期全力取締酒駕

在商店外走廊聚集喝酒直接開罰 太平警一晚取締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