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讓民眾認識社福領域,關心身旁的社工人員,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社獵」攝影競賽,鼓勵民眾用影像紀錄日常生活中覺察並幫助脆弱家庭的社工人員,溫暖動人的樣貌,總獎金18萬元,收件自即日起至6月10日截止,入圍決選的優秀作品將規劃聯合展覽,展現社會工作的專業服務形象。
 
社會局指出,「社獵。捕捉社會溫暖的角落」攝影競賽收件日倒數!疫情期間宅在家,快翻箱倒櫃找出過去的攝影作品投稿參賽,也可以使用手機拍攝,直接報名和上傳作品,紀錄溫暖動人的社工畫面,一點都不難。
 
競賽總獎金高達18萬元,第一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被拍攝者獎金5千元;作品展覽期間參與投票者,還有機會抽中電動機車一台,趕快把握時間上線報名,6月10日截止收件。
 
社會局說明,競賽拍攝題材為「社獵。捕捉社會溫暖的角落」,找尋你我心中的社工人員意象,留下影像紀錄,並規劃四大主題分別為「你是我的眼」(第一人稱)、「溫暖看得見」(第三人稱)、「用心看世界」(情境意象)及「翻轉玩創意」(創意發想),各主題都有不同的詮釋方式。
 
截至目前「翻轉玩創意」作品數量最少,參賽者只要發揮創意,運用時事梗、梗圖、IG濾鏡或手做作品等,透過手機翻拍,並符合社工主題概念,就能一指輕鬆拿獎金。
 
社會局表示,此次競賽為特別企劃互動性獎金,作品得獎者與被拍攝者都有獎金。第一名獎金2萬元、被拍攝者獎金5000元;第二名獎金1萬元、被拍攝者獎金2500元;第三名獎金新台幣6000元、被拍攝者獎金1500元。此外,作品展出期間同時辦理網路人氣投票,票選最佳人氣獎,民眾參與投票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最大獎為電動機車一台。
 
社會局補充,「社獵」攝影徵選競賽總獎金高達18萬元,主辦單位初審後,將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選委員會,社會局臉書「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將不定期公布最新消息,示範攝影心法。攝影競賽於6月10日截止收件,採線上報名、收件,詳情可至網站https://reurl.cc/kV32Z9 查詢。

分享

六都施打人數及比率雙雙墊底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盧市府檢討疫苗施打流程 中市府:施打疫苗要求「質與速取得平衡」

居家防疫精神糧食 中市電子書和線上電影院陪民眾安心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