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日在防疫說明會上說,彰化縣新增10個病例,累積確診176人,居家隔離降到572人,完成篩檢17360人,陽性率1.01%。


王縣長說,10個案例中1人是水果販賣商傳染鏈居家隔離發病家人,1人是桃園旅遊家庭群聚傳染鏈居家隔離發病,1人是麻將牌咖傳染鏈,3人是桃園社交群聚(陸籍配偶),另有4人感染源不明。


王惠美說,疫調查出一個為麻將牌咖傳染鏈,拜託鄉親朋友這段時間要宅在家,為自己和親人健康不要再打麻將,「您開打,我開罰」,最高處罰30萬元。


王縣長表示,這次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有因打麻將確診的,麻將牌咖聚會是感染風險很高的社交行為,不要因一時牌技手癢打牌,害到全家人確診,再次呼籲鄉親不要再打牌了,打牌時手摸來摸去,感染機會很高,鄉親朋友在公布時段有足跡重疊時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身體有不舒服症狀,儘速就醫採檢。


王縣長指出,「宅在家」,教育處舉辦「運動i臺灣居家宅運動」,獎品等你拿活動,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宅在家也可看看阿美廚房煮好吃料理,最重要是不要害到自己確診,致死率達2%,100名確診中至少有15人是重症,60歲以上更有30%是重症,影響到家人,家中若還有更高齡長輩,死亡率更高,拜託一定要宅在家。
  


王縣長說,縣府團隊各司其職,齊心合作抗疫,包括26鄉鎮市公所和國軍等單位,居家檢疫人員已追蹤1萬6583人,關懷173人,結案1萬6410人。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關懷人數1萬2036人,縣內防疫旅宿16家,402房,空房數269間,入住率31%,安置到校學生(高中以下)844人,幼兒園880人,預防性消毒場所7812處,防疫專車每日8點至22點,5/1起執行迄今483趟,一戶一社工,居家隔離關懷服務832戶1014人。


葉局長表示,新增10個病例以麻將牌咖傳染鏈為例,之前有感染源不明個案,經查有的是因打麻將群聚造成,其他也正在清查是否與此傳染鏈有相關,因為目前還不知道這樣的場所有多少,加上長時間共處,感染力很強,受感染者如果再將病毒擴散給家人、親友和職場等社交場所,將有更多潛在個案,特別提醒符合足跡,且出現症狀民眾務必主動前往採檢,防疫期間不要參加這類聚會。



葉局長指出,目前彰化縣居家隔離發病人數佔總數1/4左右,先前有提到新一波流行,有3種可能來源,外縣市移入、未被匡列接觸者與未被發現潛在感染者三種,有賴監測機制控管,彰化縣主動進行COVID-19社區高風險主動監測,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就可到設有監測站的10家醫院PCR採檢,讓病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可找出未知群聚,阻斷隱形傳染鏈,進而藉分析辨識高風險行為採取預防措施。



葉局長提醒PCR核酸檢測,為把握疫調時效,衛生局以掌握陽性報告為主,以利匡列接觸者,陰性採檢報告無法一一通知,民眾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完成註冊後即可查詢,檢測結果會顯示在健康存摺中,歡迎利用。

分享

今天下訂明天取貨〜疫情緊繃物流大塞車 雲林縣政府媒合團膳業者合作 產地直送蔬菜更快速

台中新增3確診 北屯區大坑里周邊加強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