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疫情當前,為保護醫護,員榮醫療體系員生醫院設置彰化第一家「正壓檢疫亭」。


員榮體系說,員生醫院設置戶外篩檢站,配合衛生局提供篩檢服務,但該篩檢站開放式空間,面對炎熱酷暑,採檢人員需全副武裝汗流夾背苦不堪言,且暴露風險,員榮醫療總院長張克士體恤採檢同仁辛苦,提升採檢過程安全,緊急向工研院採購「正壓檢疫亭」,提供最安全和舒適採檢環境,成為彰化第一家採用工研院正壓檢疫亭的醫院。


員生醫院說,配合衛生局防疫,員榮體系設立戶外篩檢站,為1300名民眾提供PCR核酸檢測,為彰化抗疫付出不少心力,但開放式篩檢站仍存在感染風險,且近來氣溫飆高酷熱難耐,採檢人員在烈日下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實在辛苦,為保護採檢人員安全,改善採檢環境,張克士總院長緊急採購「正壓檢疫亭」,能在亭內維持正壓,確保密閉性和隔離性安全裝置,提供節能舒適空調和獨立潔淨空間,大幅改善採檢品質,提升採檢量能。


員生醫院說,採檢人員也無需穿著全套防護衣,是一個非常人性化設計,急診醫師鄭柏鑫說,有了全新的「正壓檢疫亭」,輕鬆舒適多了,且不會因穿著全套防護衣沒幾分鐘就汗流夾背,甚至因穿脫不便而需憋尿無法上廁所,可讓採檢人員在安全環境執行採檢工作,感謝院方用心。
  

員榮醫療體系除提升採檢品質和安全,改善工作環境外,在員榮、員生兩院區也強化醫院清消作業,提供安全就醫環境,另設視訊和電話診療及領藥快速通關「藥來速」服務,讓民眾在醫院減少停留時間。


院方貼心考量年長者不會使用視訊診療,特在員榮和員生醫院門口設置「視訊診療站」,由專人協助不用進到醫院即可與兩院區醫師透過視訊診治,讓病患不致害怕進入醫院而延誤病情。

分享

南投縣疫情指揮中心6月4日記者會

嘉縣防疫升級2.0 嘉榮團隊支援水上機場民眾登機前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