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疫情嚴峻,室內群聚打麻將是嚴重破口,其中以溪湖和埔心兩鄉鎮為重災區,溪湖警察局查獲5名越南籍移工群聚玩牌聊天,已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開罰6萬元至30萬元不等。



警方說,彰化疫情嚴峻,其中溪湖、埔心是「重災區」,中央規定出門要全程配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群聚,但仍有民眾心存僥倖。


溪湖警分局6月5日下午執行查處群聚賭博場所勤務,獲報前往轄區埔心處理妨害安寧案件時在現場傳出喧嘩吵鬧聲,警方盤查後發現5名越南籍移工群聚玩牌聊天,已明顯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警方告知室內不能超過5人群聚,蒐證告發在場違規者,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開罰。


分局長楊志傑說,警方每日派員至轄內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巡視,避免未落實防疫規定者成為疫情破口,也呼籲聘僱外籍移工的工廠和仲介公司,協助向移工宣導防疫政策,避免再有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群聚或其他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等情事發生。


縣警局說,新冠肺炎疫情嚴峻,5月底彰化縣爆發「麻將牌咖傳染鏈」,縣長王惠美在媒體苦口婆心呼籲,「即日起非同住者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舉凡麻將、撲克牌等通通不行,疫情期間不要再出門打牌,否則最高可處罰30萬元。


鹿港分局說,得知轄區福興鄉某處民宅有聚眾賭博情事,經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後5日下午4點執行搜索,雖未發現有賭博情形,但屋內除屋主汪女在場外,另有其他6人聚集在客廳,且現場二樓放有麻將桌和麻將賭具等物,汪女聲稱該處包含本人有3人同住,其他4友人為來訪客人,在屋內聊天並未賭博等語,顯有瓜田李下之嫌,分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1款規定查核告發,製作稽查單報請主管機關衛生局裁罰。


分局同日也在秀水鄉一處土地公廟旁查獲民眾不顧防疫期間聚集賭博,雖未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但員警在現場查獲4人以撲克牌撿紅點方式賭博,現場查扣賭具撲克牌1副,羅嫌等人坦承,詢後依賭博罪嫌移請偵辦。



分局長潘仕能表示,持續針對易群聚賭博場所加強查察,無論室內或室外均不應心存僥倖,如有查獲賭博情事必依法偵辦,發現違規群聚,將開立稽查單,函報衛生局裁罰,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

民間協會贈送千顆美味粽子 感念清水警方防疫辛勞

長輩防疫不無聊!中市關懷據點直播出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