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重症及死亡案例更不斷增加,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統計,以糖尿病患致死率最高。長安醫院新陳代謝科徐盛邦醫師呼籲,在疫情威脅下糖尿病更要穩定控制,做好血糖的監測 ; 在疫苗短缺下,建議可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增加保護力。

 

根據研究,糖尿病患者罹患新冠肺炎後,變成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是非糖尿病病患的23倍,顯示糖尿病患者為罹患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徐盛邦說,因為這樣的訊息,許多患者因為害怕不來醫院,沒有按時吃藥,也沒有做好血糖監測,讓原本穩定的血糖失去控制,反而讓自身免疫力下滑,暴露在更大的風險之中。

 

徐盛邦表示,良好穩定的血糖控制在疫情威脅下很重要,血糖目標應控制為飯前血糖≦130、飯後血糖≦180、糖化血糖素要穩定≦7% ; 若血糖控制是理想的,抽血檢測間隔則可視情況延長。而在疫苗短缺下,建議可先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加強保護力,根據一項發表在《傳染病學報》研究指出,若有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新冠肺炎診斷率、住院率、死亡率約3!

 

徐盛邦呼籲,面對疫情升溫,糖尿病患者不必恐慌,加強血糖監測,落實防疫生活。若有就醫需求,也可以多加利用視訊診療的服務,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分享

大雷雨襲台樹木倒落路中 霧警迅速冒雨排除防危害

三級防疫警戒期限延長,彰化移民署服務站向外來人口宣導防疫措施和安心採檢專案。(照片移民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