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病毒橫行,死亡率居高不下,殯葬業者是最後送行的工作人員,由於和染疫遺體近距離密切接觸,充滿風險,造成人心惶惶,台中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即日起成立「染疫遺體處理小組」,協助處理確診亡故案件接體及火化等事宜,市議員李天生則建議比照台北市將民間殯葬從業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

 

對此,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回應表示,有聽聞部份縣市將民間殯葬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目前台中市約有3400家禮儀社,工作人員不在少數,市府十分關心他們的安全,是否納入優先接種對象,涉及中央法令規定及疫苗數量多寡,將報請局長進行評估研議。

 

李天生接獲業者陳情反映,全國傳出200多件新冠肺炎病毒死亡案例,台中市也已經有1人重症死亡,有關死者遺體都是交由民間殯葬人員負責處理,由於為近距離密切接觸,造成從業人員人心惶惶。

 

李天生強調,台北市政府已經將殯葬工作人員全部納入疫苗第二類接種對象,包括相關公務人員及民間殯葬從業人員,不過本市目前僅將市府生命禮儀理處公職人員納入,並不公平,由於殯葬業者符合「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資格,

因此要求比照台北市,將處理covid遺體的民間殯葬從業人員,一起納入疫苗優先接種對象,確保安全。

 

此外,在處理染疫確診亡故案件時,多數殯葬業者並不熟悉相關處理規定及流程,缺乏安全配備、防疫用品器具,台中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即日起成立「染疫遺體處理小組」,提供服務。

 

公會理事長兼小組召集人尹邦傑強調,小組計有14位成員及車輛,自行購採購相關裝備,並邀請醫護人員進行專業訓練,在接獲會員通報時,立即動員前往協助處理,包括接體、入袋、入棺、防護、通報及火化等,在完成前置作業後再交由承攬會員進行後續工作,希望協助會員解決困擾。

分享

PT計時人員 疫情下的薪 沒排班沒薪水 沒紓困又被歧視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建議應儘速提出紓困方案 解決他們生活困窘的情況

大葉副校長葉釋仁(近鏡頭左)透過視訊與日本﹁中國學園大學﹂(前螢幕)簽訂姊妹校。(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