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自15日啟用「疫苗快打站」,規劃醫療衛生組、民政事務組、警政組、教育組及環保組,並由各區區長擔任指揮官,動員4000多名人力,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疫苗。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感謝各快打站一線防疫人員的服務,提供市民最好服務,協助台中市儘速建構安全防疫網,各快打站近日也陸續回報市民提供暖心飲料、肉粽、當季水果,為快打站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讓工作站同仁士氣大振。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為加速進行大規模疫苗施打,市府領先全國超前布署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目前全市29區設立65處疫苗快打站(視施打情形開設),正式實施效果良好,感謝市民朋友配合踴躍施打,同時也要感謝各區公所、民政、警察、衛生、教育、環保等局處同仁協助,以最快速度建立防疫網,維護市民安全。

 

快打站同仁表示,體恤長者行動不便,快打站注射方式參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被注射者坐在座位上不動,由醫護及工作人員移動確認身分、進行評估、施打疫苗,施打完後也在原位進行觀察,減少長輩移動風險,相較原先規劃的施打方式相對耗費工作人員體力。

 

而整日防護措施的穿戴,更是讓一線防疫人員吃不消,看到市民朋友的支持及鼓勵,並貼心在慰勞物資包裝外觀寫上「台中有您們真好」、「醫護人員辛苦了」、「台灣加油」、「感謝你們努力的為台灣奮鬥!」等標語,讓現場工作人員感動不已,疲憊感頓時一消而散,並表示對於能參與此次的作業為民眾服務深感榮幸。

 

吳世瑋說,感謝市民朋友提供暖心物資奧援快打站,為穩固台中防疫網,市府將視中央疫苗供應情況,逐步安排接種,感謝民眾的配合接種,讓自己多一層保護,也讓家人安心,儘早達成群體免疫效果。

分享

彰化縣勞工處「安心就業,即時上工」計劃資格放寬。(照片縣府提供)

衛生局勸導大眾不要購買最近在網路行銷的醫療器材。(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