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於二十四日起兩天實施七十七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清水轄區多數長者由家屬陪同前往,清水警分局員警也利用機會前往,趁長者在注射注區等待時間,上前向長者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二十四日上午,清水區清水國小、國中等快打站開始實施七十七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多數長者紛紛外出由家人陪同前往,由於施打長者踴躍,注射區內坐滿了等待醫生評估及施打長者,清水警分局分局長張啟祥發現長者坐等時間長,且平時要召集長者齊聚實施各項宣導並不易,利用此機會,在注射區、留觀區、報到區向長者進行交通宣導,讓長者不會坐著乾等同時也可以獲得交通安全觀念。
   
清水警分局一名員警背著LED跑馬燈背包,進入注射區時,吸引許多坐等施打疫苗旳長者目光,員警也一一蹲下來向長者宣導,出門時家屬要多跟隨、扶持、外出應穿著較明顯、鮮艷亮色的衣、褲,並攜帶反光手環或帽子,以提升能見度、若行走緩慢時,遇號誌讀秒不夠時,請等下一次綠燈再通過等交通安全觀念,交通組組長也前往快打站留觀區向長者宣導各項交通安全觀念。
    一
名長者表示打疫苗坐著空等,沒想到警方會背跑馬燈背包宣導,該我們可打發時間又可獲得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是很讚的構想。
   
清水警分局分局長張啟祥表示,轄區長者經常在早晨、黃昏外出活動,因為光線較差,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褲較不容易被注意到,另外有些長者未行走行人穿越道或因為個人疏忽穿越道路時,未注意左、右來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呼籲一般駕駛人必須特別留意及注意車前狀況,到達十字路口時,應該禮讓長者優先通行。

分享

中市紫雲巖捐2000萬助防疫 市長盧秀燕感謝善心

霧峰警抗疫防詐宣導 民眾捐贈防疫物資真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