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灣疫情嚴峻,台中市東勢區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日前用歌詞寫下了自己的心情,大里區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譜曲,兩人共同創作出「等待幸福的光」這首歌,張嘉亨在友人謝庭安伴奏下,錄製了這首歌,歌聲帶著民歌的味道,傳送著希望與溫暖,放到YOUTUBE影片上,吸引了上千人點閱,透過這首歌撫慰大家緊張不安的心情。
 
這首歌的歌詞如下:「疫情像無止盡的黑暗,我們走進幽暗的門扇,苦苦等待黑夜翻轉,衷心期盼陽光燦爛。口罩掩住了彼此熱情的臉蛋,冷清的街道是疏離的災難,排隊搶物資無言的吶喊,疫情打亂平靜的波瀾。病毒毀了我們團聚美滿,在黑暗中苦苦期盼,何時才能有幸福的光。病毒奪走健康平安,長夜漫漫,星光點點,我們一起攜手度過暗天, 戴口罩勤洗手 莫恐慌,少出門常消毒 莫悲觀,陽光會帶來希望和溫暖,我們都是一家人,用愛度過難關,在黑暗中迎接幸福的曙光。」
 
創作歌詞作者顏福南表示,是看見疫情期間,大家搶買、囤積民生物資,在艱困的時刻,每個人心中恐慌、不安,身為教育人,希望透過寫歌貢獻自己心力,帶給社會正向鼓舞的力量,他平日就在人間福報撰寫一系列專欄,也是鼓勵大家樂觀看待事情,如今疫情嚴峻,大家更要相互包容,相互友愛,支持醫護人員,並做好自身防護。病毒總有過去的一天,陽光總會露臉,在黑夜等待的時刻我們要彼此照顧與合作,用愛對抗病毒,降低黑暗的恐懼。愛,是我們存在的理由,也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價值。
 
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歌聲清亮,平時喜歡彈吉他哼唱,領有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證,經常把歌聲散播在校園和友人間,在學校也鼓勵學生創作歌曲,在畢業典禮由學生譜曲填詞發表,歌聲溫馨動人,帶給學生美好的回憶。他希望透過這首歌展現希望的力量,台灣加油,就像歌名一樣,大家彼此鼓勵,以歌聲,以音樂的力量度過疫情,幸福的光就會到來。
 
疫情來了,我們進入幽暗的門扇,大家在黑暗中等待亮光,我們都是一家人,同島一命,大家互相支持,少出門,少群聚,多洗手、多消毒、戴口罩,每一個人遵守防疫的規定,就能減少醫護資源的浪費和警政的人力,台灣人善良、樂於助人,喜歡公益,相信這股正向的力量會持續鼓舞大家,在黑暗的疫情中,攜手走出難關,迎接幸福的曙光。

分享

中彰投分署「TCN創客松-生活改善設計競賽」徵件起跑 總獎金30萬

弘光師生結合VR、腦波研發復健系統 遠距照護減少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