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延燒,各地專責醫院對於防疫物資的需求日益增加,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台灣」活動,號召興大校友,短短半天即募資百萬元,投入防疫物資捐贈,預計捐出2000件防護衣、5000N95口罩、200台血氣機。73日上午率先捐贈1000件防護衣至大里仁愛醫院,後續也將捐贈給台中榮總跟彰化基督教醫院,希望集結眾人之力作為醫護人員堅強的後盾。

 

捐贈儀式於大里仁愛醫院第一醫療大樓舉行,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興大校長薛富盛、興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立委黃國書、何欣純等,大里仁愛醫院則由郭振華院長回贈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

 

蔡其昌表示,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防護衣對醫護來說是需求量最大且汰換率最高的防疫物資,得知醫院有此需求後,便由校友總會號召募集,包含EMBA校友會、企管系校友會、財金學會都十分踴躍響應,半天之內就募到百萬。

 

除率先捐贈大里仁愛醫院1千件防護衣外,後續也將捐贈彰化基督教醫院N95口罩3千個,與台中榮總1千件防護衣,捐贈名單將陸續增加。中部多所專責醫院長期與興大交流密切,如同一家人,在此關鍵時刻,興大更要相挺,一起守住台灣。

 

興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此次一口氣捐出20萬元,為大里仁愛醫院添購防護衣,郭振華院長正好是興大EMBA企管組104年畢業的校友,學姐挺學弟,讓他覺得格外溫暖。他表示,疫情變動很快,醫護人員面臨的壓力更甚以往,這段期間各界的愛心不斷湧入,對於醫護人員在實質與精神上都是很大的支持。

 

薛富盛指出,相當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希望透過防疫物資的捐贈,提供醫護人員防護外,也表達興大人對他們的敬意與謝意。希望大家都能落實個人衛生管理,配合公共防疫措施,相信在大家同心同力下,台灣一定會順利度過新冠疫情。

 

此次捐贈興大校友熱情響應,截至72日為止捐款名單,包含興大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賀康生醫總經理劉慶森、福倫藥局總經理林澤輝、新英機械董事長何永裕、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太星電業總經理永守時、恆宜貿易財務長潘芷蕎、駿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梁火在、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晨右建設執行長林秀鈴、明昌國際工業董事長張庭維、聖凡妮國際總經理林雲勇、鎮臺鼎實業董事長黃詣臻、隆昌集團特助溫若芬、王品集團副董事長李森斌、瑞士銀行台中分行執行副總裁楊琇惠、富代貿易董事長黃玉雲、有心事業公司董事長郭旭英、興大EMBA108級校友李玉文、劉奇宗。興大校友的防疫捐款持續湧入,期盼成為中部醫護人員的後援。

分享

台中市首推線上職涯諮詢 一對一專人指導履歷與面試技巧

防疫快報!嘉義縣長翁章梁感謝長者打疫苗拚防護力 宣布開放「籍不在嘉義人住嘉義」可登記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