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中學教師台灣閩南語認證考試增能研習」北中南東區分場研習於75日陸續登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配合於去年辦理台灣閩南語認證考試增能,教師經過研習後,中高級考試通過率達7成以上,成績亮眼。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的成功經驗可提供中央作為推展全國本土語言參考,及早儲備全國因應111學年度國、高中閩南語課程師資,預祝參加研習的教師順利取得中高級認證。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因應國家語言發展法及12年國教規定,市府去年與台中教育大學合辧現行高中職、國中教師的「教師台灣閩南語認證考試增能研習秋季班」,招收教師120名,報考閩南語認證共107位,考取中高級(B2)以上的學員計77位,達標率超過7成,其中通過高級者達30人、專業級6人。

 

楊振昇指出,此次全國研習因疫情由實體研習改成線上增能,讓更多教師可依個人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場次研習,報名人數高達600多人,課程採前後2次模擬試題,讓學員熟悉考試流程與題型,自我檢視自身程度與進步狀況。

 

此外,針對目前教學現場教授閩南語課程的個別能力落差問題,授課教師也提供個別指導平台及共學群組。

 

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何信翰說,本土語文課程納入中學部定課程,各縣市政府及學校最擔心師資來源問題,若能協助各縣市在職教師通過相關認證考試,不但能替各縣市政府及各級學校解決師資問題,也能協助對本土語文有興趣的教師取得第二專長課程教學資格。

分享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中市役男徵兵作業暫停至7月26日

「社獵」線上開展 票選人氣獎抽電動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