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雲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16日)於臉書直播,表態贊成全民普發消費券,同時建議加碼至1萬元,呼籲中央重視基層聲音,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普發1萬元消費券,幫助全民度過疫情難關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捐贈台南市政府100萬元幫助弱勢,並要求民進黨籍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在短期內發放每人5千元消費券,振興基層經濟,盼國、民兩黨共同促成此案;黃市長當場簽名承諾,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
 
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指出,全國三級警戒4度延長,嚴重衝擊民生經濟,立法院雖通過行政院編列的8400億紓困預算,卻無法照顧到各行各業,持續出現紓困孤兒現象。
 
黃市長說,紓困預算「看得到卻拿不到」,尤其疫情來襲、油電又雙漲,不論經濟還是生活,民眾感受猶如雪上加霜,去年疫情不如今年嚴重,全民都領取三倍券,今年更應該照顧所有人。
 
黃市長指出,雲嘉南是共同生活圈,站在嘉義市長角度,不僅贊成台南市黃市長向立院黨團提案,全民普發消費券5000元,更建議應加碼至1萬元,讓民眾在艱困時刻,看見微微光芒,有動力繼續往前走,相信嘉義縣翁縣長、雲林縣張縣長也都應有共識。
 
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贊同嘉義市長黃敏惠提出全民普發1萬元消費券表示,雲嘉南都面臨相似困境,反推到全台,尤其以北台灣遭受衝擊最大,她非常贊同全民普發1萬元消費券,讓經濟發展受限甚至生計受困的鄉親得到照顧,這才是政府該正視並解決的問題。
 
張縣長呼籲中央一同攜手地方,由政府帶頭刺激經濟消費,提早規劃普發1萬元消費券,才能即時振興台灣經濟,幫助全民度過難關。

分享

強化市場互動安全 立委送防護面罩

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