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各地市場人潮聚集,過去時有所聞確診案例在傳統(黃昏)市場有接觸史和足跡,為降低染疫風險,立委何欣純及市議員蔡耀頡16日傍晚前往太平新光黃昏市場致贈防護面罩,期盼大家在買賣民生必需品時,加強自我防護。

 

立委何欣純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發現,許多確診案例,曾在傳統市場、黃昏市場出入,因此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這些地方,目前大家出門雖都配戴口罩,不過人與人近距離的接觸、群聚,都應加強彼此防護。

 

為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市場成為防疫破口,立委何欣純16日傍晚與市議員蔡耀頡等人到新光黃昏市場辦公室,贈送400個防護面罩,並將轉贈給攤商。何欣純服務團隊近日已分頭到大里內新、仁化及太平等多個市場,合計贈送上千個面罩。

 

何欣純指出,市場是許多民眾採購民生必需品的地方,一個市場一天少則數百人次、多則成千上萬人次出入,尤其許多縣市政府對於確診者疫調足跡都發現,不少當事人常出入傳統市場、黃昏市場等,目前全國疫情雖漸漸穩定,但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何欣純認為,市場是非常重要的民生物資交易及商業中心,盼市場管委會持續落實市場人員健康管理、消費者人流管制、現場人員衛生清潔防護及環境清潔消毒等,全民齊心防疫,不要讓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市議員蔡耀頡及張玉嬿則指出,一個市場如果被發現有確診者出沒,將可能面臨消毒甚至停業數日的狀況,對攤商或民眾來說都是很大的影響,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請大家隨時叮嚀週遭的人戴好口罩,注意社交距離及衛生防護。

分享

「台中戶政ONLINE」官方帳號升級2.0 防疫守「戶」疫苗預約免煩惱

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建議中央消費券加碼至1萬元 助全民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