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因應日後防疫降級解封,同時為暑期輔導及9月開學超前部署,從昨天(20日)起連續3天,安排全市3734名及外縣市300多名國中小學教職員,前往聖馬爾定醫院施打疫苗。市長黃敏惠等人今天特地到場關心施打情況,提醒要多休息、多喝水,同時感謝所有醫護及工作人員,提供高品質接種環境,讓辛苦的教職人員備受尊重,是對教育莫大肯定及鼓勵。
 
黃市長指出,趁暑假期間為前線教育人員接種疫苗,一來有機會好好休息,再者做好日後開學準備。從今年5月中旬起,開始停課不停學的教學模式,對老師是相當大的挑戰,感謝各校教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
 
接種疫苗僅能降低染疫後的重症機率,並不代表不會被感染,黃市長籲請大家仍要遵守戴口罩、多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保持防疫不鬆懈態度。
 
在外縣市任教的翁老師,考量離家近施打疫苗方便,避免往來移動增加傳播風險,選擇在嘉義市接種疫苗。
 
翁老師經由手機簡訊得知注射時間與地點,當天下午隨即接到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親自致電,表示歡迎回嘉義市施打疫苗,還預告現場備有小禮物,讓他覺得很溫馨;同樣也接到電話的同事,更是在群組裡直呼「訝異又貼心!」
 
北園國中黃老師認為,提早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有利於教學現場運作,全面守護教師、學生及家長等多方健康安全,很開心市府替教育工作者爭取,而且以專案造冊方式進行,省去等候排隊時間。
 
接受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們,同時感謝醫護人員親切引導,施打疫苗過程很順利,最後還有實用神秘小禮物,可以適時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教育處表示,教職員是教育園地不可或缺的園丁,市府特別安排開學前,為第一線教育同仁接種疫苗,顯見對教育人員的重視。
 
本次施打人員包含國中小學(含嘉大附小、私立中學國中部)及國立嘉義特教學校共計3326人,公私立幼兒園第二階段施打人員68人,也併入此次施打對象;外縣市國小教職員選擇在嘉義市施打者則有300多人。
 
市府感謝聖馬爾定醫院妥適貼心的動線規劃,市府人員也在現場發送綜合維他命,表達黃市長、教師工會與光學社福協會理事長翁壽良,對教育同仁的關心,後續將配合國教署通知協助嘉義市高中職教職員完成疫苗接種。

分享

王縣長在7月21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說,彰化縣連續5天+0。(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21日「三零」 疫苗接種率25.46%提早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