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噴水設施去年11月起配合抗旱及後續因應疫情停止噴水,於此停噴期間,市府全面檢修中央噴水池噴水設施,將老舊水底燈,換裝成52盞全新LED七彩省電燈具,不僅更省電、更安全,讓中央噴水池再次「七彩繽紛」,並於今天(27日)起恢復噴水,七彩燈光閃耀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與建設處團隊一行人今天前往視察,強調今天起防疫規範調降第二級警戒,但在三級警戒期間,市府除努力守住嘉義市,建設也是不止步,讓嘉義市建設持續往前走。
 
黃市長表示,今天是降為二級警戒首日,但市府仍保持高度警戒。中央噴水池是嘉義市民主聖地,也是最重要地標,這個地標代表著尊重與包容的民主,更是嘉義市繁榮象徵。
 
守護在中央噴水池設施最上方的KANO投手吳明捷永不放棄的精神,正是防疫的精神,中央噴水池因應乾旱缺水、疫情等停止噴水,只在過年期間短暫維持運作。
 
黃市長說,此次整修以節能又安全的LED燈做照明,水柱高低變化代表時而激昂,時而溫柔,每個人的心情都可在此展現,這裡是快樂幸福的泉源。俗話說「錢水」,水代表錢財,地標水柱開始噴發,將帶來源源不絕的人潮與商機。
 
她提醒大家,二級警戒仍要遵守最高規格防疫措施,才能更安全。「這是歷史的一刻,我們一起來見證,噴水圓環帶來經濟活水,也帶來人與人之間彼此更多的交流,將嘉義人的精神與故事繼續寫下來。」
 
黃市長感謝建設處、工務處等單位同仁團結合作,在疫情期間,將文化路夜市商圈周圍一併整修,也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市民朋友如果經過此地,別忘了為自己鼓掌,看看美麗的七彩噴水帶給嘉義市煥然一新的感覺。
 
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指出,這次換了52盞水底LED燈、底座漆上純白色,改變後七彩彩虹顏色持續變化,閃耀嘉義市。相較以前要手動調顏色的水底燈,現在新燈會隨著時間不斷變化,象徵後疫情時代許多新的局面、消費模式正在改變中,嘉義市面對劇變,都能共同迎接新的挑戰,站穩腳步,繼續往前邁進,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田處長說,施作的燈具數量依花朵狀分四族群,分別模擬花瓣族群、花萼族群、雌蕊族群、雄蕊族群等花態,在圓環四面以均勻且對稱分布,映照於噴水柱上,將嘉義市的芬芳傳給路過的眼光。
 
田處長表示,水是文化的象徵,中央噴水池鄰近文化路夜市,晚上來此逛街的人潮眾多,每每被七彩變幻的水池燈光所吸引。
 
每逢選舉投票前一夜,噴水圓環必定舉行選前造勢活動,附近店家會提早打烊,各方候選人在圓環前鼓舞吶陣、壁壘分明,各自較勁,選民也加入其中為支持的候選人搖旗吶喊,聲勢壯觀浩大,是「民主聖地」之稱的嘉義市特色。
 
中央噴水池運作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9時、10時至11時、中午12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3時、4時至6時進行噴水;夜間七彩水底燈於7時至10時進行表演,共6節表演時段。
 
池內噴泉每15分鐘會變換噴泉形式,共有14種特殊變化,尤其在夜間噴水時,搭配上繽紛燈光,讓水池成為眾人矚目焦點,美不勝收。
 
市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提醒市民及遊客在觀賞噴水表演時,也須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分享

110年全國師鐸獎,彰化縣4人獲得,包括二林工商機械科教師陳建志。(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縣學子為國爭光 奪下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縣長翁章梁貼紅榜道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