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大三學生郭力瑋,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學校衍生新創事業團隊,結合校內外資源,創立了「力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牛樟、桑黃菌、金花菌等相關商品,闖出一片天,目前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學校提供研發技術協助,使商品在市場上不易被模仿超越,也讓更多學弟妹有更多就業機會。
 
民生創新學院院長陳玉舜表示,郭力瑋從大一起一直跟著他一起做研究,發現他對於食品科技、保健科技、生物科技有很濃厚的興趣,甚至主動要求到每 位老師的實驗室學習,態度認真積極,學習檢驗分析的技術、加工技巧,並使用優化實作環境建置的發酵槽,經過兩年多累積經驗,剛好有衍生新創事業計畫,學生了解後很有參加意願,便著手進行。
 
陳玉舜指出,「學生創業與課堂學到的技術相關性達百分之90,另外百分之10是創意,但是他們能把百分之10的創意發揮到最大化!」公司在去年8月核准成立,學校全力提供資源協助,學生發揮所學加上自己的創意,把公司分成三個部分,包括真菌保健產品研發、益生菌類發酵產品研發、產品檢驗分析,還請外面的公司協助代工生產,規劃相當完善,充份抓住市場競爭力。
 
郭力瑋指出,他是在食安風暴下成長的世代,因此更注重食安問題,「我們做食品,扛著企業社會責任,只要吃到我們食品的民眾,都要顧到衛生安全問題。」目前公司開發牛樟芝滴丸、牛樟芝濾掛咖啡、金花菌伏嶺茶等產品,市場反應還不錯,經過半年努力,支出收入已經能打平。
 
郭力瑋強調,「犧牲與辛苦是必須的!」課餘時間同學去玩,他與團隊們就只能待在實驗室或是會議室,遇到事業與課業上時間衝突,便設法與老師協調。創業剛起步,公司正職人員只有5位,他必須一個人身兼數職,在公司內負責跑業務、督導研發跟生產,也積極接洽系上有興趣的同學或學弟妹一起加入團隊,發揮所學。
 
陳玉舜表示,學校鼓勵師生成立衍生新創事業團隊,並持續輔導公司技術再提升,融合更多強項而有力的技術,再協助申請專利保護辛苦研發出的產品,給予技術、空間、專利維護,也能借用學校設備,進行相關研究,與學校產學合作,感謝很多老師無怨無悔的協助,讓學生進入實驗室學習,把專業技術務實應用在創業,未來更有望把產品推廣到國際上。

分享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即將展開 遶境信徒以虔誠之心參加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致用高中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