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即將展開,日來很多準備參與步行遶境的信眾,持香旗到鎮瀾宮過香爐,由於百年來流傳,進香信眾信守如做出穢瀆媽祖之舉,將受神靈懲罰之規條,老輩人士對此特別重視,囑咐後輩一定要遵從,遶境信徒應以虔誠之心參加,讓大家都能得到平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於元宵夜擲茭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日期,媽祖指示四月九日子時(農曆二月二十八日深夜十一時五分)起駕、行程為九天八夜。而今年的遶境進香活動,仍會延續去年執行的防疫規劃,除了要求所屬工作人員每天確實消毒車輛、量測體溫,於人潮擁擠處配戴口罩,並設立實名制登記處。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宣導「不鑽轎底」,宣導用餐盒取代共食。也藉機呼籲所有的媽祖信徒都能共同遵守並維護防疫的規則,配合政府政策,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鎮瀾宮也會全力配合政府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和建議,以防疫為最優先的考量。
 
鎮瀾宮表示,大甲等五十三庄隨同媽祖遶境百年來,有種不成文的規定,大多信眾都遵從,祗要子女年齡到了十六歲,就被列為成年人,須陪同媽祖神輿遶境進香,走九天八夜、座遊覽車或自行乘交通工具都可,不過首要需穿新內外衣服,吃三天以上的齋食,這不成文的規定自古流傳至今盛而不衰。
 
尤其參與媽祖進香的信徒都需潔身自愛,起駕遶境期間,不得有對媽祖不敬之行為,步行途中嚴禁有尋花問柳之舉,許願參加遶境不得變卦,信徒犯了穢瀆媽祖之舉,沒有潔身自愛所致,傳說就會受罰。

分享

幼童貪玩獨自跑到公園玩耍急壞母親 后里員警找回孩子重回母親懷抱

弘光食科系大三生研發保健茶飲產品 創業當生技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