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廣隆光電科技公司與聯一光電公司聯合募資捐贈10組「雙重殺菌插管空氣清淨機組」提供縣內醫院使用,2日在縣長室辦理捐贈儀式,縣長林明溱代表接受並贈送感謝狀,他感謝兩家廠商的愛心義舉,將首批完成的新儀器捐給南投,對疫情期間的醫療防護大有助益,有效降低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
林縣長表示,感謝這兩家公司發揮愛心募資聯合捐贈最新研發的「雙重殺菌插管空氣清淨機組」,提供本縣醫院使用,保障前線醫護人員安全,此舉堪為企業表率,這麼好的儀器,值得推廣,在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確實能發揮其功效,期許未來也能行銷至世界各地,造福更多人。
負責牽線促成的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則指出,5月間受邀參加工研院在佑民醫院舉辦的「富氧炭材」發表會,會中展示了具抗菌、除臭氧的雙重殺菌空氣清淨技術及運用於醫療殺菌防護設備,想說剛好是疫情期間可以派上用場,所以才建議聯一陳董事長可以率先使用於南投各醫院,讓更多醫護人員受惠。
聯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陳忠政董事長則指出,這項技術是由工研院技術轉移,經過一年多來公司團隊的研發和努力,儀器具有負壓及雙重殺菌效果,可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在為病患插管時免於暴露在感染風險中,未來該公司會繼續努力加強其功能性,努力改善設計及商品化,把它做得更好。
      縣府衛生局表示,縣政府後續將提供給本縣急救責任醫院,在急診室、加護病房、隔離病房等單位,讓醫護人員在緊急插管時可推至病人床邊,將大幅降低醫護人員沾染病毒的風險。疫情期間,縣府也陸續收到各界捐贈防疫物資,讓第一線人員能安心防疫,再次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協助,讓防疫工作更臻完善。
 

分享

關聖帝君1862週年聖誕祭典 林縣長主祭祈佑疫情早日結束

連續兩日豪大雨,造成伸港地區多處淹水,王縣長前往視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