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四日與晉沛生醫、台中市議員吳顯森共同捐贈二萬片醫療級口罩及快篩試劑給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及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發送給所有師生、工作人員、生活輔導員、志工等,希望對防疫有所幫助,也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帶給院童於院內外能遠離疫情威脅而得到更安全的保障!
 
晉沛生醫執行長趙晉潁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弱勢族群有充裕的口罩使用,四日捐贈二萬片口罩及快篩試劑給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吳顯森,希望透過立委及議員的協助,轉發給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及私立惠明視障者教養院的學生,也盼此舉能有拋磚引玉之效,讓各界能群起協助全市弱勢族群抗疫。
 
捐贈儀式在惠明盲童育幼院舉行,趙晉潁說,「每天至少一片口罩,雖不是很高的花費」,但對部分收容團體、弱勢機構來說,因人數較多這仍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有些團體須靠善心民眾捐贈,有些則是減少更換的頻率,但卻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
 
趙晉潁擔心弱勢族群面臨口罩不足的問題,發起捐口罩活動,每月捐出二萬片口罩,優先提供給身心障礙等弱勢團體、育幼院、老人養護機構、學校等單位,並基於服務在地鄉親的想法,以臺中市區為發放對象。
 
議員吳顯森說,長期以來,他看到很多公益團體默默為這個社會在照顧弱勢族群,無怨無悔付出讓人感動,也彌補政府的不足,今天協助晉沛生醫轉贈一點防疫物資給惠明盲校、惠明盲童育幼院及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希望能在疫情嚴峻的時候,對這些弱勢團體有所幫助。
 
立委楊瓊瓔對於國家口罩隊晉沛生醫的善舉非常敬佩,強調抗疫最重要的物資是口罩,為防病毒入侵危及生命安全,當前很多民眾都有共識,亦即不管在室內或是室外,口罩都緊緊戴著,相對的,口罩的需求量也大,國家口罩隊晉沛生醫捐贈口罩給弱勢族群,讓他們有充裕的口罩使用,做好防疫工作,對他們來說,不啻是及時雨。
 
尤其像惠明盲校、惠明盲童育幼院及惠明視障者教養院又不能跟一般學校一樣停課讓院生回家安身,需面臨到照常安置卻又面臨防疫其間愛心團體捐贈卻步的艱辛處境,也希望其他公益單位或企業,在行有餘力之餘,也能共同幫助全市的弱勢族群一起抗疫,大家群起合作度過此難關。
 
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會執行長毛樹芬表示,院內有近二百位院生,疫情肆虐期間,惠明盲人福利會沒有停止對孩子的援助,工作人員及志工團隊都具備良好的防疫意識,確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醫療口罩及快篩試劑已成生活必需品,是很急迫也是非常需要的防疫物資,感謝楊瓊瓔委員、吳顯森議員及晉沛生醫捐贈二萬片醫療口罩及快篩試劑關懷弱勢,可以運用來為孩子們做好防疫工作,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關懷照顧弱勢族群,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暖。

分享

中市議員要求捕蜂捉蛇完全回歸農業局 促市府補足預算

防範疫情 口罩不可少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送口罩照顧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