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連日大雨讓位於烏日成功嶺旁的三和里成功社區嚴重淹水,初步研判是因為上游山洪暴發導致,因此,臺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臺中市議員吳瓊華以及前立委顏寬恒11日共同邀集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財政部國產署中區分署內政部營建署水工處中區分處、市府水利局、烏日區公所和中華民國農會,共同至烏日成功社區進行現場會勘。

 

顏寬恒表示,因為成功社區一帶地勢起伏大,加上排水系統較為老舊,只要瞬間雨量較大,宣洩不及就造成淹水,日前他收到成功社區理事長的訊息和圖片陳情,家中已成汪洋一片。

 

他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因為地勢崎嶇,大型抽水機無法進駐,所以聯絡水利局調派大小合適的抽水機,並設置擋板、沙包建置簡易蓄洪池,讓雨水不再亂竄。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於會中表示,會先行就下水道進行疏通淤積、改善通水斷面,後續採分流新設水道,預計將於三個月內完成,同時協調國有財產署及中華民國農會,若改善工程需要使用到公有土地或農會土地,將會行文借用,兩單位均當場表示會全力配合。

 

顏寬恒也表示,特別感謝地主曾先生願無償提供需用土地,但因為所需經費較為龐大,因此也拜託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協助調撥經費補助。

 

市議員吳瓊華也表示,她長期關心烏日地區的淹水問題,成功社區受到此次颱風和西南氣流影響,所以造成許多在地鄉親家中的家具毀損,非常不捨,將會緊盯本案進度,讓民眾不再受到淹水之苦。

分享

你我攜手維護婦幼安全 烏日分局守護您的安全

蔥破逆境 善用三策略 逆境中種出高品質青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