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為加強大學生交通安全,臺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會同市府交通局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等單位,在十八日到「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辦大學生安全駕駛體驗活動,以實境體驗等多元方式教導大學生如何安全正確的騎乘機車。
   
交通大隊長陳松寅指出,體驗活動課程分別教導學生騎乘機車技巧、讓學生輪流坐上大型警備車駕駛座、體驗大型客車路口轉彎駕駛的「俯視角」及路口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等。
   
透過摩擬及實境體驗互動,將騎、乘機車需注意的安全事項及週遭環境潛在影響行車安全等觀念,以互動體驗的宣導方式,將交通事故防制之正確觀念深入校園,讓學生們能明白騎乘機車所面臨的危險因子,進而強化自身安全駕駛習慣。
   
市警局為增加宣導廣度及強度,除將宣導活動課程拍攝成影片,請學校於其官網及臉書等加強推播外,十五個分局亦派遣交通宣導承辦人到場觀摩宣導課程,再由各分局接洽轄內大專院校辦理相關宣導活動,俾以教內大學生騎乘機車安全駕駛觀念的建立。
   
陳松寅表示,大學生有「三新」即機車新、駕照新、學校新,然不瞭解機車性能、騎乘道路經驗不足及加上道路環境不熟,警方藉由這次的交安宣導活動,讓不熟悉機車安全駕駛及用路環境的新鮮人加深印象,以減少交通事故驚傳。
 

分享

「逗陣來戒菸」抽獎活動

數位服務處處通 「台中e 指通」虛擬市民卡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