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施銘展、邱依純於3月18日12時至14時執行巡邏勤務,經 110案號通報一件自殺緊急協尋案,員警運用車行系統與手機定位系統,確認有輕生念頭徐姓男子(80年次)的所在位置之後,即火速趕往轄區內的永隆七街與永隆路。
 
資深男警施銘展憑藉著從警二十幾年的經驗判斷,立即判斷可能開車前往旅店投宿輕生,果不其然在汽車旅館找到特徵相符的徐男,該男意識已有些恍惚且其房內又散落著為數不少的不明藥物,警方當機立斷協助將徐男火速地送往大里仁愛醫院急救,而徐男的家屬們也隨即到達醫院,幸好就醫治療後,人平安無事,留院觀察。
   
警方由報案人徐女口中得知其哥哥因家人與女友之間及感情問題,而在18日清晨六點多傳輕生念頭的訊息給她,徐女聯繫不上哥哥且到其住處發現其駕駛的汽車也不在家,情急之下向警方報案請求幫助。
 
警方立即緊急協尋,皇天不負苦心人,成功找到輕生尋短的徐男,及時保護住一條年輕的寶貴生命,徐男的家屬們陸陸續續趕到大里仁愛醫院,對於警方的用心、熱心與同理心表達感謝,經確定徐男的生命跡象穩定,報案人徐女也至國光派出所完成撤尋失蹤人口的作業程序,並再頻頻向員警道謝而溢於言表。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屬間有糾紛應多溝通,或請家人朋友居中圓滿協調,使用自殺此種極端的方式無法解決問題,僅徒留給家人無比遺憾及傷痛,請珍惜生命,自殺並無法解決所有事情,反而造成事後對自己家人、朋友的傷害。可撥打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協助。

分享

青溪文藝學會 藝情同在疫起會員聯展

員林就業中心與企業攜手打造友善職場 助中高齡民眾安心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