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多年來與縣府合作辦理各項反毒活動方案,成效卓越,基金會今年由縣府推薦參與「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拒毒預防組反毒有功人士團體」評選,在眾多單位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一個榮獲反毒有功團體殊榮的社福團體。副縣長陳正昇25日公開表揚,除轉頒獎座及獎狀予基金會董事長謝彩鳳,也贈送感謝狀及獎金,感謝千禧龍在青年反毒工作的用心。
 毒品問題日益嚴重,吸毒者年齡層逐年下降,縣府除自行辦理反毒活動外,也委託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攜手推動兒少拒毒預防個案輔導及家長親職教育計畫,並結合南投地方法院、縣警局少年隊及少年輔導委員會、南投就業中心等單位,形成青少年反毒網絡,依各單位權責分工,協助涉嫌施用毒品的兒童及青少年重塑交友圈及生活圈,建立正向人際關係,減少高風險人際相處、重建規律生活。
 頒獎儀式原訂6月份在全國反毒會議中由總統公開頒獎表揚,因疫情嚴峻取消辦理,改由地方政府協助頒發,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執行長林彥邦、副執行長沈正一、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庭長吳昆璋、南投就業中心督導黃娟儀、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等都到場,共同分享獲獎的喜悅。
 陳副縣長表示,無論生活行為偏差、家庭失去功能的南投青少年,都需要大家特別關注,尤其叛逆期時就要努力改變其偏差行為,千禧龍在縣府委託下展現長期努力的成果,榮獲行政院頒發反毒有功團體可說實至名歸,感謝這些單位努力架構青少年保護網絡。
 謝董事長說,千禧龍基金會在南投成立已20年,服務南投地區失去生活重心的青少年,藉由輔導與陪伴,重建信心迎接未來,社會少一份傷害,大家就多一份保障,此次得獎不僅是千禧龍一個單位的努力,而是眾志成城的成果,感謝地方法院、少年警察隊、就業中心等合作單位給予肯定與協助,未來將更加努力,將青少年服務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

守護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 中正大學再造後山生態池

魚池鄉護岸淘空破大洞 林縣長會勘搶修加碼護生態(圖2 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