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過了農曆新春年節,緊接迎來的是正月十五小過年-「元宵節」及二二八連假!雖然今年度中台灣元宵燈會因疫情停辦,台中市政府仍熱情邀請各地遊客,攜家帶眷來台中慶元宵、品美食、遊景點,為新的一年開啟美好的序幕,感受台中的繽紛美好。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在新年第一個月圓之日,習俗是吃元宵或湯圓,象徵團圓美滿,台中美食豐富多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中,台中就有4家必比登餐廳推出應景美食,鄰近台中車站的沁園春已有超過70年歷史,每年元宵節期間會有師傅在店門口「搖元宵」,限時限量,是熟客必搶美食。
採購完,可前往有小京都水岸之稱的「綠川河岸廊道」感受自然與人文的氣息,附近的宮原眼科也是必遊之地,座落美術館綠園道的新月梧桐則應景推出「酒釀桂花芝麻湯圓」,芝麻香濃、酒香甘甜,微帶桂花蜜清香,是爺爺奶奶心中的傳統江浙味。
酒足飯飽後,可以闔家步行至國立台灣美術館參觀「2021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在正月十五月光下,欣賞來自瑞士、法國、澳門、日本、台灣的8組藝術家作品,看光影和自然、建築的對話。
陸園,除了溫潤甜美的湯圓,湯中還有桂花瓣點綴,別有風味。台北本店獲得必比登推薦的御品元冰火湯圓在逢甲也有分店,熱騰騰的湯圓鋪在剉冰上更帶嚼勁,又冰又熱的特別口感,是一吃就愛上的好滋味。
除了米其林指南推薦,林筱淇表示,台中還有許多在地知名特色湯圓。如蘇媽媽湯圓,不僅鹹、甜湯圓皆有,IG上超火紅、溶入特色水果汁的彩色湯圓,絕對讓您食指大動。第五市場的樂群湯圓之家,湯圓軟嫩飽滿,搭配特殊沙茶香氣的濃郁湯頭,捧在手裡、暖在心裡。
飽食一頓後,可沿著柳川河岸,漫步前往動漫彩繪巷打卡拍照,或賞遊濃濃文學氣息的台中文學館。而創立於民國35年的清水明肉圓仔湯,湯圓皮是由店家親手撖製,內餡是豬餃肉和油蔥酥,香氣飽足而細緻,咬一口就能充分感受到這超過一甲子的古早美味。另外還有欣欣商號、翔記湯圓、花魯米味、味香湯圓等,也是台中饕客美食榜上有名,銅板價就能嚐到特色滋味。
元宵隔天即是228連假,觀旅局推薦走訪太平蝙蝠洞步道,第二期全新落成,粗木屑增加緩衝、新建掛網護坡、生態工法安全守護,坡度平緩、老少咸宜。近海線的朋友則可以走訪大肚萬里長城步道,步道兩側相思樹滿布,還有油桐、榕樹穿插其中,攀登至頂,可居高臨下眺望台中市區及海線風景,適合闔家同歡。
此外,也歡迎走訪東豐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草湖溪自行車道,來趟單車之旅,消耗前一天累積的甜蜜負擔。

分享

埋界標減爭議!向東勢地所買界樁送新丁粄、防疫酒精

惠文、青年高中足球代表隊全國聯賽力爭進軍決賽 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北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