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第一階段新冠肺炎疫苗今天(22日)在長庚醫院開打,第一波開放第1、2風險等級醫事相關人員接種,嘉義長庚醫院是嘉義縣第一家疫苗接種合約醫院,其他包含慈濟、朴子和灣橋3家專責醫院醫事人員也都是第一波施打對象,第一劑由長庚醫院急診專家蕭政廷副院長帶頭接種,縣長翁章梁特到到院關心接種情形表示,他是第二波施打對象,輪到他時一定第一個施打疫苗。
 
嘉義縣首批AZ疫苗3月19日由溫控專車及2-8度恆溫保冷裝置以專車送達後,立即儲存在2-8°C冷藏設備,一切按照流程保存。
 
嘉義長庚醫院為嘉義縣應變醫院,為讓疫苗順利接種,已做好開打整備工作,22日地下室1樓開設專責門診區(原急診留觀室)並規劃接種動線,提供足夠空間作為休息區,讓人員接種後都能停留30分鐘休息觀察,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蕭政廷帶頭接種第一劑。
 
接種疫苗為新冠肺炎防疫最後一哩路,縣府已協調長庚醫院,包含慈濟、朴子、灣橋3家專責醫院醫事人員在長庚施打,免收掛號費用(衛生局協調長庚醫院全數吸收),儘快讓完成嘉縣專責醫事人員疫苗接種任務,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穩定嘉義縣醫療防疫量能,第二劑預定8周後施打。
 
衛生局長趙纹華說,AZ疫苗開瓶後可接種10人,為避免疫苗耗損需規劃集中接種,開瓶後6小時內要使用完,21日預約30人接種,全縣目前有1702名專責醫事人員將陸續接種。
 
清明連假快到了,趙局長呼籲民眾出遊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
 
翁縣長指出,第一波接種對象是第一線醫事專業人員,第二波是政府防疫機關和第一線接觸高風險者,這些具有專業背景的人士施打疫苗,對後續民眾的接種會有更大的信心。
 
尤其疫苗已有很多國家施打,目前狀況都還好,這也是國際之間互相交流必要程序,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台灣的防疫成績令世界刮目相看,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健康。
 

分享

雲科大師生落實實踐社會責任 相關產學量能領先各大學 屢獲大獎肯定

與農民有約〜嘉義市農會完成改選 市長黃敏惠贈匾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