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63歲趙姓男子因違反防疫規定被罰30萬元,因未繳納而遭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查封一塊土地,趙的女兒於中秋節前夕替父親繳清罰款,分署感動趙女的孝心,認係子女送給父親最令人動容的禮物。


彰化分署發言人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說,分署在中秋節前夕收到一張女兒幫父親繳清30萬元防疫罰鍰匯款單,原來是63歲趙姓男子於今年5月底防疫期間違反防疫規定,與友人打麻將,其中一人於6月1日確診,衛生局乃依當時中央指揮中心訂定的「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通知趙姓男子在6月1日至2日進行居家隔離,但趙竟於6月2日上午8時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騎車外出加油,然後到員林新生路一家牙醫診所看牙,11點多才回家,擅離居家隔離3小時半,縣府查獲對趙開罰30萬元,因逾期未繳,乃於9月6日移送彰化分署執行。



胡主任執行官說,調查發現趙名下有兩筆合計500多坪土地,乃依法查封趙的名下土地,並於9月9日詢問繳納意願,趙表示有困難,希望分期繳納。


胡天賜主任說,趙的女兒知道這件事後非常操心,乃瞞著父親於隔天打電話向分署承辦書記官表示,父親身體不好,可否幫父親一次繳清,希望分署不要去打擾父親。


胡主任說,為成全女兒孝心,承辦人員將繳款帳號給趙女,請她繳納後將收據傳給分署結案即可。


胡天賜主任說,趙女於隔天就將30萬元匯到縣府專戶,並傳真匯款單影本,分署向縣府認確無誤後立即塗銷趙的不動產查封命令,這件女兒替父親繳款案為分署辦理防疫罰款以來最為感人的情節,特別是中秋節前夕。


分署表示,受理78件防疫罰鍰,總金額達523萬7347元,全部繳清20件,227萬3591元,其中特種行業繳清率達100%,分署呼籲,疫情仍然嚴峻,請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以免受罰。

分享

中市代表隊全力備戰全國運 中市運動局預祝摘金奪冠

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持續44年 開始受理申請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