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陳姓男子駕車行經中市東區復興東路卻突然拋錨,中市警三分局員警經過停車關心,得知原委後在日正當中以徒手推車,路過民眾見狀紛紛協助,有的幫忙撐傘、有的加入推車,更有的遞礦泉水,大大見證臺灣人最好的風景就是「一顆赤誠助人的心」。
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自然、員警黃漢文二人在日前下午巡經東區復興東路時,發現內側車道停放一輛閃著警示燈的黑色自小客車,後方有一把雨傘充當警示牌,員警趕緊將警車停放在車後警戒,上前關心詢問。
警方得知,陳姓駕駛(七十四歲)適才行駛途中,所駕的老車突然熄火罷工,車上沒有警示牌,只好先用雨傘擋在後頭示警;陳男亦曾嘗試自行將車子移至路旁,然自己一個人力有未逮,旋在豔陽下等待半小時。
正在頓困窘態下,不知如何是好之際,乍看警車緩緩接近,經警方詢問後,員警見車輛拋錨位置危險且阻礙交通,立即請陳男操控方向盤,員警一人在後指揮交通協助警戒,一人在車後徒手推車。
此時,熱心路人見狀,紛紛上前出一份力,先有婦人貼心幫員警撐傘遮陽,路過男子也立即加入推車行列,更有機車騎士貼心遞礦泉水,在眾人合力下,迅速將車子移到路旁安全處,讓陳男感受臺灣人助人善良的一面。
    圖說:熱心民眾在大熱天亦加入警方推車行列。(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與男友口角欲輕生勇警即時成功挽救少女

大安風箏衝浪、海線潮旅行 10月1日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