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整建台中市學校老舊校舍,其中東區的東峰國中「中道樓」年久失修、耐震係數不足,107年拆除重建,去年底已完工啟用,1日舉行落成典禮。市長盧秀燕出席典禮時表示,新校舍除了提供嶄新的教育環境,更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圖書館暨社區共讀站,持續推動「公托公幼倍增」,打造市民幸福生活。

東峰國中1日舉行新校舍暨東峰非營利幼兒園落成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東峰國中校長羅國俊、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羅廷瑋、李中、何敏誠及東區區長何宜真皆出席;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與會,與師生見證歷史一刻。

市長盧秀燕指出,原有「中道樓」是老背少的建物,年久失修、耐震係數不足,有使用安全疑慮,為提供師生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市府進行拆除重建工程,工程經費由教育部補助80萬元、市府籌編4007萬2000元,合計4087萬2000元。

盧秀燕表示,新校舍一樓設置東峰非營利幼兒園,招收4班(其中1班為幼幼班),增加小朋友讀公幼的機會,二樓為東峰國中圖書館暨社區共讀站,設置數位視聽中心及多功能學習空間。

盧秀燕提到,她初上任時,台中市29區僅有5座公托、4間親子館、90班公幼增班量,因此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針對公托、公幼的建置目標,希望達到十倍增;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置17座公托、公幼增班162班,親子館更從原先4間增加至12間,預計明年達到佈點50座公托、公幼增班量180班目標。

本身是東區東峰國中校友的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東峰國中創校已55年,「中道樓」老舊校舍,從建校至今從未整修過,頂樓漏水嚴重、牆面龜裂、門窗框架變形,天花板經過長年滲漏,部分已長青苔,無法使用油漆美化,學生學習環境不佳,教室已失去應有的功能。

邱素貞表示,她於2012年4月在市議會質詢,關心老舊危險校舍建築攸關莘莘學子安全,亟待改建,並爭取併同納入設置非營利幼兒園。

2018年6月26日以校友身份參加東峰國中「中道樓」動土典禮,很高興2021年10月1日參加落成典禮,希望市府持續執行打造更好的學習環境,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空間,建構學校成為社區親師生學習共讀的教育資源中心。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圖書館相關設備經費由教育部補助278萬8000元、市府自籌款81萬2000元,合計360萬元。此外,市府也向國教署爭取補助非營利幼兒園教學環境設備經費540萬元、市府自籌款60萬元,合計600萬元,提供學童更便利、友善的學習環境。

東峰國中校長羅國俊表示,學校秉持「多元視野」、「人文關懷」、「健康樂活」願景,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及社區家長的全力支持下,已看見學生愛閱讀的學習成果,新校舍的落成為學生創造最佳教學環境,達到「多元、人文、樂活」目標。

分享

大葉育成中心與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攜手推動創育坊計畫。(照片大葉提供)

提升客家意識與認同 中市客委會向已故學者古國順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