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0月5日傍晚接獲民眾反應,有一隻戴著紅色項圈,並懸掛有「海關」字樣犬牌的黑色拉布拉多犬消失在廣大的校園中。校長武東星第一時間收到通報,就指示秘書室協助發佈訊息,並透過學校的動保社、登山社、以及校職員的協助,在暨大大本營的FB粉絲頁與IG,以及埔里人的專頁中發佈協尋訊息。
終於在10月6日早上8:30左右,在校園內尋獲些微受傷,且驚嚇過度,在校園內過夜的犬隻。雖然只是一隻狗的協尋,但充分地讓飼主楊小姐感受暨大師生的溫暖,以及埔里民眾的熱心幫助,盛讚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小鎮。 暨大校地廣闊,在全球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名列第41,高居全球總排名前4%,是中部地區民眾踏青、野餐、郊遊的首選。尤其最近台灣欒樹開花,更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踏青。5日傍晚,埔里民眾楊小姐呼慌張張地跑進暨大的行政大樓,正巧遇到剛要下班的校長武東星教授。他向校長反映「我的狗狗不見了,可以幫忙找一下嗎?」。於是很快地,學校透過FB、Line、IG等社群平台發佈協尋消息,甚至熱心的民眾也轉發至擁有8萬粉絲的埔里人FB社團。經過一整夜超過30次的轉載,以及在各FB社團超過百則留言的協助下。
6日早上8:30暨大教政系與電機系的兩位教授,在校園內發現些微受傷,且驚嚇過度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完全符合失蹤犬隻的特徵,立刻就在第一時間通知了失主。 飼主楊小姐表示,該犬隻為正在接受訓練的海關緝毒犬,昨日一直找到深夜11點始終遍尋不著。今日一大早,就接獲暨大教授的電話,告知在校園內的香楠步道附近尋獲愛犬,他非常感謝所有幫助協尋的愛狗人士。因為犬隻在校園的草原上鬆開繫繩之後,就失去蹤影,後來可能被車輛擦撞而輕微受傷,導致一時躲了起來。幸好,在大家通力的合作下,愛犬順利被尋獲。
暨大主任秘書曾永平表示,歡迎校外民眾蒞臨。暨大校園歡迎並開放給所有民眾前來踏青、拍婚紗、野餐、甚至是進行各項戶外活動。校園內並訂定有「犬貓管理要點」針對校外犬貓進入校園時,需配戴狂犬病預防注射登記頸牌、頸圈等其他可供識別之標記,並由飼主伴同,且依其體型及種類,進行適當防護措施(使用口罩、鏈繩、箱籠)或其他方式,方可進入校園;校園內不可放任所飼養之犬、貓任意遊蕩。因此,也提醒飼主,未來和汪星人參觀校園時,請別忘了使用繫繩,以確保犬貓的活動範圍與安全。
 

分享

稅務局網路抽獎活動開始 歡迎國中小學生踴躍參與

吳鳳科大耗資七千餘萬元 成立APOLLO航太車輛館培育車輛與航太製造領域的專業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