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銀髮族繪畫體驗﹂,由講師蕭媛之帶領銀髮族學生與大愛照顧合作社攜手到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重拾畫筆,揮灑創意。



蕭媛之老師說,﹁材料與造形﹂課程一方面介紹各類工藝材料特質、媒材應用和造形表現的關係,另一方面透過在地素材與現代媒材結合,將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技術實踐社會服務,以﹁青銀共好﹂概念出發,為逾半百的大哥哥、大姐姐體驗繪畫。


銀髮族學生學生不只學習教案設計,更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及責任感,蕭媛之說,彩繪材料是磨平後的廢木板,上面圖像由學生設計,以鐵路醫院建築為主體,透過壓克力媒材彩繪過程,引導學生發現鐵路醫院的美麗和生活色彩,開啟想像力和創造力,再生廢棄木板,成為一件藝術品。


彰化鐵路醫院外觀像輪船,不少學員發揮創意,畫上海浪和其他元素,也有阿嬤帶著孫子來同樂。


下一場次時間正在規劃中,未來將規劃教學影片,供有興趣親子共學。


鐵路醫院館長鄭茵感謝大葉師生熱情,看到長輩創意無限,帶來藝術美學氣息課程,深受大家好評,期待有更多不同活動,活躍老化、青銀共融。


學員林靜珊說,充分感受到學校用心,首次體驗壓克力繪畫,甚感新奇,也了解﹁青銀共好﹂的意義,希望也能投入一份心力,共創美好生活。

分享

﹁建縣三百,大放藝彩,鄉鎮藝術巡演﹂。(照片縣府提供)

《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11月起低維度展出 雙主場點亮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