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110年公用頻道暨性別平權宣導活動22日上午在五育高中行政大樓室內集合場登場,由縣府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主持,中投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洪崇智也到場參與,有五育中學逾百位動畫科、照服科、美容科學生熱烈出席聆聽,會中邀請台灣心理劇學會中區召集人-洪紫琁老師分享「網路交友易容術」專題,內容深入淺出,輕鬆有趣,互動熱絡。
林琦瑜說,人手一機是時下社會普遍現象,而且手機上網實在太方便,資訊發達環境下,各種交友網站及平台更是包羅萬象,但是網路上其實存在很多交友的風險,縣府為了強化學子對於網路交友安全及性別平權的正確認知,避免不小心被騙陷入危險之中,特別與中投有線電視合作辦理此次宣導活動,邀請洪紫琁老師以「網路交友易容術」為題分享網路交友該注意的事項以及應遵守的性別平權等禮儀。
林琦瑜也表示,手機除了上網方便外,拍照、錄影也是非常方便,要跟朋友分享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透過網路上傳到臉書、IG、youtube等各種平台,非常便利,為增進學子錄製影片專業能力,了解相關法令及認識本縣免費頻道-03公益頻道,活動中也邀請專業老師講解專業攝影技巧、應注意的智慧財產權的法令,以及如何申請播送等,讓大家都能安全快樂地分享作品。
洪崇智則表示,中投有線電視是南投人的有線電視,除了精彩豐富的節目內容外,還有一個免費頻道-03公益頻道,除了可以撥放公益影片,以及之前疫情期間縣府也透過第3頻道播送線上教學影片,讓大家停課不停學外,還能讓大家播放自己錄製的影片,只要老師、同學們製作完影片後提出申請,就能夠在該頻道撥放,以後學子們用心製作的影片上電視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課程中除講師風趣生動的內容外,也安排了有獎徵答及精美禮物,學生們個個認真聽講,踴躍搶答,場面熱絡。
 

分享

110年大安區優質芋頭評鑑 芋農鐘天雨奪得冠軍

南投縣2家合約院所提供民眾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