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於各行政區,結合社會資源,如各市立圖書館、區公所、學校及社區關懷據點等,透過公私協力辦理說故事、繪本帶領、桌遊帶領或是親子DIY等活動,為激勵士氣及感謝志工奉獻,27日於東區進德國小舉行志工授證暨增能活動,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親自授證,感謝志工們對家庭教育的服務熱忱,市議員邱素貞也到場共襄盛舉。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家庭教育中心及志工舉辦各項親子活動,帶領親子、伴侶、祖孫們等一起學習,促進中市家庭的和諧。未來在市府協助下,將持續推動家庭教育,讓更多家庭能得到充滿愛及溫暖的支持。

 

楊振昇說,今日頒發聘書活動,象徵推動家庭教育的種子發芽,同時感謝志工幹部帶領團隊協助推展家庭教育。

 

志工隊長李小姐提到,她在家庭教育中心服務將近三十年,在志工服務的過程中,自己是獲得最多的人,可謂施比受更有福,她還邀請自己的先生和女兒一起從事志工服務,現在全家在家庭教育中心邊學習成長,邊服務市民,更增進全家人的感情。

 

志工李小姐表示,透過志工相關在職訓練課程的學習,擁有更多專業知識,提供家庭教育諮詢服務,幫助更多市民家庭更加和諧、增進親子關係、親密關係或自我調適等,認為這份志工工作是人生重要的使命,生活也更加充實、更具意義。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配合節令,在大地回暖時節,以「春暖花開,綻放愛」為主題,讓志工及工作人員,用青春活力的花朵為裝扮,以最熱忱活力的精神傳遞滿滿的愛與溫暖給所有市民。

 

活動中安排志工說故事增能培訓,特別邀請思多力親子成長團隊老師劉緒娟,提供專業的說故事培訓,透過各種不同繪本,從吸睛的教案準備及活動設計,到示範如何用不同演繹方式說故事,實際透過聲音表達的轉換,讓親子可以開心一同共學共讀,提升中心志工推動家庭教育服務能量。

分享

雲林迎接110全中運〜全縣社團社區大會師 手牽手迎賓快樂向前行!

台中「樂成宮」十八庄繞境活動200周年舉辦「寶寶遶境體驗運動會」